滿是咖哩

 

 

11/17

一直在坐飛機
名古屋到成田再到新德里

然後竟然出了錯
旅行社把住田社長回程的日期搞錯
後來問boss他是說沒事啦不是我講錯是旅行社開票開錯
但害我在lounge吃早餐時吃得很不好意思(喂!)

十小時的飛機
使用新買的MUJI枕頭
看電影看電影
然後想睡覺的話就拿LUCY跟銀河守護者當背景音
尤其是銀河守護者
舞曲大帝國非常適合XD

到了!!!!!!
非常漂亮
雖然看板上是英文跟印地語文字(?)非常不習慣

進桑來接我們
竟然還烏龍發生旅館接錯人事件XDDDDDDD

社長們問我感覺如何
我說至今不錯
德里機場滿美的
他們大笑表示這不是印度XDDDDDDDDDDD

接我們回飯店的路上因為塞車所以花了快一個小時
check-in還可以花大概十分鐘
(社長說這就是印度!)

然後我恍然大悟
印度男人的體味...根本就是印度咖哩粉的味道!!!!!!!!!!!!!!!!

其實好想直接回飯店睡覺
明天五點半就要出發現在已經11點了!!!
但社長們說要吃晚餐...
最後在下面的buffet吃了披薩跟義大利麵

等我真的睡覺好像是一點半

btw飯店太大大到我無法自處(想說之後還會再來住就沒拍照)

好啦晚安晚安!
________

11/18

check-out也花了15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印度check in out都很麻煩
連進去飯店都要超級安檢

服務生一直跟我閒聊
但我不想聊啊我只想快點結束check out!!!

坐飛機到班加羅爾
飛機上又有飛機餐
斷然拒絕不吃(是要吃幾餐)

印度飛機飛到上空好像可以繼續使用網路欸?

飛了兩小時到了!!!
不過還要再花兩小時開車到客戶那裏(睡死XD)

IMG_1196  

途中有段馬路看到穿著女裝的男人
他們會敲車窗但我不知道要幹嘛
NARAYAN就搖下車窗給他們一點錢
我就問為什麼?
他說沒辦法 他們也很辛苦他們這樣找不到什麼工作
雪竹先生說他們好像是舞者
不過也賺不到什麼錢
可是又能怎麼辦呢?他們想當女人也錯了嗎?
只是在觀念還這麼不開放的印度來說會更艱辛的

這次參觀的是鍛造工廠
對方有個韓國人英日文也很強
為什麼你不來翻阿QQQQQQQQQQQQQQ

反正我最後完全一個死亡只講關鍵字
什麼DOT還什麼殺小的完全不知道什麼術語
但社長們看了圖表就知道了所以驚險過關 

工廠的廁所...
坐墊我用衛生紙擦了兩次還是超黑!!!
只好將就一下快速上好

IMG_1197  

沿路是印度鄉間小路
有牛!
還有看到有人在路邊尿尿還有用人力鋪水泥路

結束今天行程回到飯店
我們來到了應該是班加羅爾最都市的地方XD
在晚上吃飯前還有兩三個小時

睡了一覺還查了印度廁所
印度的衛生紙可以直接丟入馬桶
然後廁所旁邊基本上都有個小蓮蓬頭讓你沖馬桶跟擦屁屁
但其實他們根本沒在用衛生紙就是用手
所以事後用蓮蓬頭沖
(聽說印度香皂很強可以把擦完大便的手的味道都清除XD)

晚上去附近的中華料理店吃飯
(聽說印度人很喜歡吃中華料理?!)
我的媽啊好好吃連我吃了都認可這在台灣開店也不是問題 
有趣的是店裡的midi竟然都是哼的出的老歌
例如十年 約定還是陰天

在印度吃著中華料理聽著國語歌是什麼國際化XDDDDDDD

現在才發現到山田社長很愛說話就講出雙關話!!!
大概是說五句話會跑出一句這樣
大家都說山田社長一講完話就是在想下一句的梗XDDDD

例如說到德里現在到處都塞車空氣也挺不好整個不太想待在那
那裏應該要出入り(デリー)禁止的XDDDDDDDDD

而且聽到松枝小姐要回日本了
要換菅桑過去
我以為是我聽錯總之先一個不在意

IMG_1202

IMG_1203  

繼續膚淺的愛著都市

明天十一點出門即可
所以住田社長就邀大家再去喝一杯
吼...每次吃飯都要吃四小時真的很煩
日本人為什麼一定要吃第二攤!!!!!!!!!!

像台灣這樣吃完回家大家都輕輕鬆鬆不好嗎QQQQQQQ

所以我就挺著飽飽的肚子繼續點了冰淇淋
他們說印度冰淇淋很好吃因為不會加蛋
味道是不一樣

但也沒有什麼差啊!!!

好吧 終於可以回飯店了
想說反正明天十一點出門就打開電視看印度的電視
聽不懂印地話只好轉到電影台XD

看了Alias!!!!!!!!!!!!!!!!!!!!!!!!!!
好懷念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皮膚乾到爆炸頭髮也是
尤其是看到粉底不停的浮粉差點嚇死在廁所裡
好險我有帶面膜!!!

晚安!
________

11/19

十一點再出門太爽了
下去吃早餐

恩...我以為全世界的bafe都是一樣的
果然不能這樣想

結果也只能挑一些看起來很安全的XD
雖然不排斥印度食物
但有些食物實在是地雷完全不合我胃口(尤其是最後一天的冰淇淋!!!)

後來回飯店看起英文配音版的狄仁傑(喂!)

不知道為什麼昨天下午跟早上都有服務員來敲門
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雖然我知道是英文)
我一律說NO
但很困擾啊 我就不想要有人一直敲我門!!!

IMG_1206  

真的假的 

去HTF開會
終於見到Sheela本人啦!!!

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住田社長以為Sheela已經40幾
Sheela真的滿成熟的XDDDDD
但人家其實才30歲
而且日本人說Sheela很能幹
她老公小她幾歲又很帥 

討論了昨天鍛造工廠的事還有增資等等
繼續用破破的英文跟日文翻譯著
但雪竹先生人很好會適時輔助
嗚嗚嗚 你們討論的這些事情我完全第一次遇到啊QQQQQQQQ

午餐是HTF自己準備的
Sheela跟Sheba說完全不辣

靠杯辣------------------死------------------了------------------ 

雖然很好吃但是吃到我眼淚狂飆
印度就是一個他們跟你說完全不辣但其實辣到哭天嗆地的地方XD

HTF的廁所
沒有衛生紙
沒有衛生紙
沒有衛生紙

也沒有垃圾桶
也沒有垃圾桶
也沒有垃圾桶

只有蓮蓬頭
只有蓮蓬頭
只有蓮蓬頭   

完全惶恐 
其實只是要尿尿但是我穿長褲又有襪子鞋子是要脫在哪裡沖我的屁股!!!!!!

好險我跑出去洗手台拿那裏的擦手衛生紙
把擦完的衛生紙包起來丟在洗手台的垃圾桶裡

如果今天我穿那種印度傳統衣服老娘應該就直接沖水毫無壓力了啊!!!

好想知道那種衣服怎麼穿

下午討論完事情後回飯店等晚餐
Gopal桑非常期待下個月社長們的印度行
說要帶他們去一個朋友的咖啡園
要坐直升機去非常安全請放心

山田社長說他死也不要坐直升機XD

但我腦中想的是果然是有錢人的世界(跪)

IMG_1198  

飯店一隅

離晚餐還有三四個小時
立馬睡死(但我還是又看了一下Alias還有一點點的House剛好有警長的第六季XD)

我發現我每到一個地方一定有個行程是睡一整天欸
出差也不放過

睡夢迷糊中我好像聽到外面又有服務生在敲門
(可是因為我設定別打擾模式他們無法按我門鈴只好敲)

晚餐是義大利料理
(印度的義大利料理是最安全最放心的食物XD)
不過塞車結果快八點才吃到飯

久違的Samta媽媽!!!
很高級的一間義大利料理
連食物都吃得出品質之好(痛哭)

喝了一種調酒
伏特加+馬丁尼+萊姆
清清淡淡的
以後就能點這個了!!!

是一個開心的晚餐
不過喝了酒我總是想睡覺ww

晚安!
________

11/20

印度的礦泉水
一定要喝那種密封親自由你打開過的不然你就要死在印度了XD
要小心!

不論到哪裡最大的礦泉水牌子應該是Kinley了
而且印度飯店很有趣
房間裡面Kinley無處不放
床頭1-2瓶
桌上1-2瓶
浴室1-2瓶

喝死你!!!!!!!

今天也是十點半出門沒壓力wwww

去看看HTF的新工廠
也看到了好久不見的Francis先生!

HTF工廠很乾淨很漂亮也滿完善的
感覺昆山那邊要加很多很多油啊!

去機場前回到飯店附近一間名為District 6的餐廳
他們是自己榨酒的
我是沒喝啦但社長們都說很好喝

一起看著電視上一種很像棒球又很像手球但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的運動
最後比數以219:6作結好荒謬XD

被問到我的拿手料理
並沒有這種東西XD
只好說出一個炒高麗菜(好沒霸氣)
但我說我只用蒜頭社長們有喔~~~了一下
雖然不知道什麼意思 

繼續坐飛機
前往亞美達巴德(Ahmedabad)
我以為亞美達巴德是甘地的出生地但查了不是
是甘地在這裡建立了Sabarmati Ashram(高僧修行所)還有Young India報

這裡的人至今仍表達對甘地的敬意
所以這裡是不能喝酒的也沒有賣酒更沒有bar這種東西XD
如果要的話必須要提出申請
(山田社長:住在這裡簡直要我的命XD)

腦中是一直浮現岡田將生說的:
「ガンジーはね、自分自身がこの世で見たいと思う変化になりなさいって言ったんだ。」
「甘地說你必須成為這個世界上你希望看到的那個改變。」

晚上等HD的山田社長一行人到之前先去我們的山田社長房間吃吃喝喝
Gopal桑跟Satoshi都很緊張的樣子
然後住田跟山田社長就要我問Gopal桑說
像台灣啊日本啊如果爸爸事業有成就會想把事業交棒給下一代
但印度好像都沒有這樣?

Gopal桑說以前的人會但現在他們不太會這麼想
因為如果小孩沒興趣也沒有用吧

社長們就說所以要教育啊

我是覺得沒差
現在時代逐漸在轉變當然誰都想說這樣很可惜可以的話盡量留給親近的人
但傳賢也是一種新時代觀念啊

不知道為什麼趁著空檔時又被問到我的理想型
我就說其實從國中之後就沒再喜歡過人了啊
兩個社長都笑了(why?!)

最後仍不免是一番激勵
住田社長說我應該要去英文會話班
公司可以幫忙出錢
因為如果菅桑不在的話我以後會越來越辛苦的
(所以菅桑真的確定要再度被派出去嗎QQQQQQQQQQQQ)

恩...但我現在不需要去英文會話班啊
應該是知道怎麼講那些術語的東西
我就不愛每個禮拜都要被綁住做那些事情
而且是能擠出什麼時間(就不要一直看電影!!!)

一個人生活實在是大不易
你看看 下班到五點半就算準時好了
買飯吃飯七點多
煮明天的午餐八點多
洗澡弄到九點
事後保養吹頭髮等等差不多也要十點半
11點要睡覺的話我只剩一個小時自由時間
通常不是像現在打網誌就是要洗衣服整理衣服頂多看一下影片或看一下八卦版了解時事
是哪裡有時間!!!

不過持續加油是真的QQQQQQ

十點多HD山田社長終於到飯店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HD社長很不喜歡我
畢竟前幾次我翻譯翻得糟透了他應該不屑我這個小女孩吧QQQQQQQQ

回房間時剛剛把我攔住的印度人杯杯已經下班了
(對 我又被拉住去看一些印度工藝品希望我買 )

不知道為什麼今晚的飯店可能太印度了
照鏡子時看到鏡中好多個自己突然毛毛的XD

晚安!!!
明天聽演講!!!
________

11/21

一早起來還是去吃了早餐
但這裡跟前幾天的Bafe比起來食物太印度無法吃很多XDDDD

我以為我很早了沒想到HD山田社長們已經早早起來!!!
社長親切的要我多吃點
太緊張了!!!!!!!!!!

後來搭上車才知道山田社長跟雪竹先生都沒吃早餐的
因為他們設想的到食物怎麼樣所以寧願喝一杯咖啡解決 

嗚嗚嗚我竟然遲到CHECK-OUT
還遇到昨天的杯杯實在拗不過又來不及就買了一支小大象
(連在國外繼續被搭訕!)

不知道是不是還保有那種肅清感
雖然山田社長說無法在這活下去
但對我來說很好啊 哈哈哈哈哈
至少沿路上很乾淨很漂亮很清新

幫忙擔任翻譯的是隨著印度老公而嫁來日本的阿姨(忘了名字)
已經住在這10幾年了
印地語OK還有一些地方方言也行
尤其是英文 完全一個印度腔英文爆強!

進去會場前人人一個草編的書包
裡面放著這次的手冊等等
其實大家拿到都有點尷尬
可能在印度背這個很好
這帶回去日本簡直...XDDDDD

(後來所有的書包全部送給Satoshi請他帶回去清邁XDDDDDDDD)

這次演講的主題是Waste&Wealth
其實算是前哨戰 明年在這邊還有更大的討論環保的研討會

之前用電子郵件來往的田中小姐
原來之前是住田社長的下屬
住田社長一直跟她聊天
那種感覺很舒服
希望哪天我也能無障礙的用日文聊著

http://www.envirotechasia.com/envirotech_conference_programme.pdf 演講流程

IMG_1214  

這次來到會場的大大大人物是Govindbhai Patel(左邊第二位)
不太清楚這女性的來歷總之致力於環保XD
等等社長們也要私下跟他們見面

演講大家努力試著做後面結果被請到去坐第二排XD
山田社長跟雪竹社長在我旁邊狂睡
後來我問說你們不是一直都在睡嗎
雪竹說妳太失禮了我們是一直養精蓄銳好嗎 

第一次聽英文研討會
不記得之前參加研討會是什麼時候了

但這次的討論其實也沒什麼深入要點
只是講理念不是什麼技術層面我聽了也想睡狂撐著(畢竟我右邊兩個人都在睡XD)

HD山田社長講完時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走了!!!)
辛苦大家!!!

問了田中小姐這次這麼會被邀請
好像是日本的產業什麼組合的來詢問的
順便藉此機會如果公司其他方面也願意來投資的話也是一個機會

IMG_1216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感覺很不真實ww

吃午飯!!!

另外一間餐廳的印度Bafe
萬萬沒想到我可以如此不適應印度食物欸
最後我吃最多的也是最像日式炒麵的炒麵XDDDDDD

雪竹先生後來把問卷給我要我填說我是專業的(哪裡!!!)

下午HD山田社長跟住田社長還有高木先生去接見Patel的副手
Gopal桑有幫我們準備一間房讓其他人進去休息
他們聊了滿多同和的事情
田中小姐真的好強啊
人很溫柔又不強勢做事又精希望快點像她這樣!

原來熱處理的結婚率最低(其他公司很高欸非常正常www)

山本先生看不出已經有個22歲的女兒了(驚人)

最後等社長們回來我們又拿到Gopal桑朋友的小禮物(印度風格包包)
二話不說山田社長立馬丟給我
他說反正可以送給倉田小姐(喂!)

要離開了
然後社長們的我負責Check-in
好緊張喔好緊張好緊張能不能handle一下!!!

IMG_1221  

不知道為什麼機場裡面有鴿子大家卻不以為意www

IMG_1218  

  有甘地專賣店

IMG_1220

竟然還有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言猴 why!!!!!!
但我現在查了資料卻沒說為什麼QQQQQQQQ

看了很多印度書的封面
其實與其看書我喜歡的是看書的封面XD

我喜歡昨天來的路上的空姐!
Leading Lady好美笑容可掬我至今仍記得她的笑容跟她的聲音

位置坐在雪竹先生的旁邊
聊了很多一些小事情
雖然不是這裡說的但他說toyota還是本田(應該是toyota)
在印度唯一設廠的地方就是班加羅爾
豐田在世界各個地方設廠前都會仔細考察哪裡適合居住
印度就ONLY這
HTF其實很幸運公司能在這

但我其實現在感受不出其差異
雖然雪竹說班加羅爾真的天氣超好
(但是會塞車我也不要啦!)

下飛機後到飯店又是一個塞車
德里不塞就不是德里了
但晚餐是Gopal桑特別安排的

原來我們住的飯店裡面某間餐廳Bukhara超級有名
柯林頓等等都來吃過!!!!!!

超道地印度羊肉
好吃是好吃但味道超重而且依舊很辣
說實話我又從台灣出差每天狂吃到現在肚子飽到一個很極致完全啃不下去

IMG_1225  

直到最後來了這個...烤餅!!!!!!!!!!!!!!!!!!!

狂嗑這個
太好吃了我真的若住在印度每天只能吃這個而且還覺得很幸福吧!!!
HD山田社長看我愛不釋手甚至吃到兩手各拿一片烤餅
就說我負責把它全部吃掉

唉呦 好啦社長人很好我只是對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人感到怕怕XD

學到尻に敷かれる!

甜點太恐怖了傳統印度甜點不知道加了什麼香料我真的無法想吐(繼續吃烤餅)

結果這次的ITC房間是小的不是第一天那個超大間的
沒拍到照好可惜!!!

晚安!!!
________

11/22

沒下去吃Bafe實在是太飽
不過房間有兩塊布朗尼(好險是味道正常的布朗尼!)
都很怕踩到地雷

前往德里旁邊的古爾岡
那裏也有個HTF工廠
不過山田社長說那個工廠超舊超舊超舊

古爾岡雖然在德里旁邊
但完全是一個還沒有這麼現代化的地方
光是路就更不平
彎進去小巷後的路不平到我是覺得下車走比較快XD

而且台灣一直說路平專案
要不要來看看印度的路
台灣的路好平XDDDDDD

印度的公車也好舊這次去到的三個地方都是
裡面感覺都沒有空調
輪子設計也很怪 感覺車體完全沒有平衡
大家就擠在小小的地方好像快窒息了一樣

現在負責古爾岡工廠的印度人是印度北邊人
就是5月時Spandana說的那種看不太起南邊人的標準北部人
(天龍人啦!)

結果一行日本人就坐在會議室裡面聊了1個小時半
工廠巡視10分鐘(+站著聊天10分鐘)
去抽根菸10分鐘然後回去吃午餐(喂!)

什麼行程XDDDDDD

放我回去睡覺不是更好!!!!!!!!!!!!!!!!!!!

工廠舊舊的連建築都是磚瓦不是鋼筋!

津原先生是北海道人
所以看到蟲啊 蟑螂 甚至是壁虎他都覺得恐懼
他跟我說看到這裡牛在馬路上很吃驚

心想北海道看不到嗎XD
而且我小時候在鄉下也看過
津原先生最少也有40幾歲 他沒在日本看過這種景象嗎???

午餐去大都會飯店的Sakura餐廳吃飯
聽他們說這是德里算可以吃的日本料理了XD

點了鍋燒烏龍
雪竹說是Good Choice!
但山田社長說只是因為他長期在外所以什麼都是好選擇 哈哈

發現他們菜單上有錯誤跟他們說了!!!
英文是抹茶跟芒果冰淇淋 但日文卻都是抹茶
人很好對不對 >///<

這裡通通都是日本客人!

看著印度人穿著師父的服裝切著生魚片好有趣!

其實也還好啦但可吃
山田社長吃著吃著說好吃
畢竟他一個星期沒吃到白飯了
雖然這種程度在日本的話是不好吃的XD

回飯店梳洗
山田社長說他會洗澡
但我想還要洗澡洗頭太麻煩所以只洗了屁屁 

IMG_1228  

掰掰!

原來德里機場的1航跟3航差距這麼大
開車開了10分鐘左右吧XD

印度機場安檢好嚴格
手提包包一定要有行李牌
等等過安檢時會蓋印章這樣才能上機
男女生也是都要簡單搜身
美國也是啦(不過美國要脫鞋進去機器像被犯人審問一樣檢查XD)
嗚嗚嗚 亞洲真好!

德里機場沒有專門的JAL Lounge
只有全體綜合的
食物也是...

而且莫名只能用免費45分鐘就不能再用的網路!!!
一直想著要換行李箱

終於上機啦!

還是很飽

可是又有飛機餐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睡
後來想想算了吃一下半夢半醒吃著飯
看著有發哥跟霆鋒卻是超級糟的王晶爛片

然後又睡著了

MUJI的枕頭實在太好用有它我睡到不省人事超爽!!!

http://www.muji.net/store/cmdty/detail/4547315005628?searchno=57

醒來成田已是藍天白雲
但還沒到家
於是我在JAL Lounge裡繼續睡XD

山田社長一直在看賭馬
(昨天他跟雪竹沿路討論賭馬好瘋狂 哈哈)

飛機上我繼續睡
然後藉著社長的商務艙行李優先制
我們的行李第一個出來

好有成就感(喂!)

Welcome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sy24451 的頭像
    daisy24451

    the EDGE of the Word

    daisy24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