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午場

 

 

今日行程可以參閱career

20180311_IMG_0623.JPG

20180311_IMG_0622.JPG

面交後發現是52號
那對方應該是51號undefined

到底超商票要怎麼搶然後還可以有這麼不錯位置的!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拿到超商好位票!

但真的感謝老天爺欸
想了一下後來決定要把票換掉看兩場
一開始交涉的第一個人對方的票是二樓的最後一排
名符其實的最後一排XD
畢竟都坐過一樓最後一排的一號位
而且也只是一個二刷的概念那來試試看好了
結果對方後來有點算是放我鴿子完全沒回我信

我還想說開什麼玩笑 最後一排的位置能換一排中前段位還不要嗎!!!!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今天跟我換票的女子回我信!!!
她其實是我當初也不抱希望寫信問換票的
因為她的位置在一樓前段
嗚嗚嗚嗚嗚太好了undefined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又在地下街晃了一圈遇到一位黑人舞者
大概是開演前三十分鐘吧
看來一派輕鬆感覺像剛吃完飯要走回休息室XD

20180310_IMG_0614.JPG

昨天沒提
有達郎跟瑪麗亞桑的花兒undefined

20180310_IMG_0618.JPG

沒買報紙直接拍下來看很方便undefined
期待8月!

看了座位表得知自己的位置在最邊邊
而且好像也只有我那排有52號
看了一下我前面一排的51號是最邊邊還被坐走
一個戴口罩穿著運動風衣的大叔整個坐很直
也沒玩手機什麼都沒做就靜靜的等開演

可是頭太大啦我怎麼偷拍undefined(喂!)

20180311_IMG_0628.JPG

這中場休息時拍derundefined(別檢舉我拜託!!!)

結果從頭到尾跟我換票的日本人也沒有要跟我聊天的意思
虧我這幾天多少還是還為此煩惱了一下哼哼XD
________

這位置非常有趣欸
就是最邊邊演員會從這裡出來
離音響又近效果很好
(猶記8年前的shock坐離太近狂爆音很不舒服XD)

ACT1
Overture Endless SHOCKメドレー

開頭螢幕先是黑底然後閃亮亮的打出編劇啊腳本啊主要演員名字
真的好像在看電影喔

其實劇場也是一直在進化
某方面跟電影的形式融合也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吧
但多方嘗試是好的

可是這個新的編曲實在太年底演唱會啦!!!!!!!!!
數度很想哼出年底演唱會的旋律

還沒仔細算過但新開頭比之前的還長吧?

不過要說的話我目前還是喜歡舊版本
這編曲會覺得自己像是來到類似迪士尼的夢想國度
而不是一個劇場or紐約XD
應該要有滿滿的銅管音樂滿滿的輕快爵士捏undefined

Scene1/OPENING CONTINUE
オーナー挨拶
劇場への誘い

閃亮亮der舞台~~~~
堂本光一好帥喔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有一個女舞者我很喜歡
去年就默默在注意她
大概因為她算大隻但體態很美!!!!!!

看了場刊應該是叫做吉田玲菜(應該XD)
竹內真紀桑也好久了我懷疑她跟赤坂桑同期捏

是說這次場刊後面的舞者或特技演員們或合唱團
都有加上這些人參加過什麼演出
很棒欸!!!!!
這應該是今年才加上的吧?

然後一些鬼從我旁邊出來!

Scene2/Off Broadwayのショー
So Feel It Coming

終於有記得大大已經在上面standby了
(應該說一堆人已經頭抬起來了XD)

不過大大在飛我覺得好遠嗚嗚
明明位置算前面但我在大大飛的圓圈外
根本世界上的最遠的距離!!!!undefined

パネルマジック
NEW HORIZON

大概是我昨天看到這個節目的關係undefined

undefined

飛車魔術是這樣話絕對絕對非常可以XDDDDDDDD

Scene3/劇場のバックステージ
Yes, My Dream

應該是福醬
原來這邊的千秋樂慶祝的即興他還有故意調侃Sachiko一下
幹嘛啦XDDDDD

Scene4/劇場の屋上
ONE DAY

屋頂戲一出現我週遭的人全部拿望遠鏡一同往上舉
連前面的杯杯也是!!!

今天屋頂上的Yuma有碰到Rika的手!
昨天沒有碰到
這點小即興還滿好玩的
很像有兩條支線任務XD

筆記上我寫了一個福醬的yes my dream好煩好吵XD
現在完全忘記什麼意思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屋頂上福醬要離開前的即興是他想問Koichi
剛剛說想做的新舞台劇跟八月的那個是不同的吧?

很會宣傳undefined

屋頂下的即興是元太吧?
跟海斗說他忘記預約今天的噗噗噗了

可是元太 今天沒有噗噗噗啊XD

Scene5/Broadwayの街
It's A Wonderful Day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好喜歡undefined

因為坐的很斜可以看到舞台裡面
等等會出場的大樓們已經在standby!

Scene6/Broadwayの裏の路地
Scene7/World Adventure
Introduction

今天黑人還是只有三個!

Dancing on Broadway

我拒絕放今年的百老匯Koichi的服裝undefined

其實腰封啾啾都還在但那個白色衣服變了就是不對!!!!!

28.jpg

就是要這一套!!!!!!!!!!!!!!!

喜歡小小的扣醬小小的站在舞台上好可愛又好帥又閃閃發亮
又唱得這麼好~~~~~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完全不遜色於America的好歌!!!!!!!!!!!!!!

Jungle

因為也沒什麼先例可以比較
通常音樂劇一旦開演對曲目就不太有什麼改動
頂多就是因為各種原因刪掉一首或加個一首
但經典曲目就是那些
看各個演員怎麼詮釋
不過從Endless shock開演以來曲目跟表演是一直更新的
是彈性的流動的
雖然主演的堂本光一先生是唯一不變的XDDDDDD
這真的是每講一次就要敬佩一次欸

沒有人一齣劇主演16年甚至還從來沒有代打過啊
堂本光一!!!!!!!!!!!!!!!!!!!

但在這樣持續變化的狀況下
Jungle算是少數我覺得變的黯淡的地方嗚嗚嗚嗚

我想看更多堂本光一的雷鬼啊啊啊啊啊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但也可以不用理我
我就是個Jungle老粉放不下包袱QQQQQQQQQ

Change the world

這首歌我挺喜歡的
絕對是因為曲風很爵士undefined

來說說jr.跟4U

昨天場我有略略覺得Koichi莫名其妙幹嘛突然丟一句給Koshi
請他好好看著Yuma
不是不行 我希望看能不能在哪裡
例如千秋樂那邊多塞一個Koshi比其他兩個4U跟Yuma更好的段落

不過回歸正題
在表演上面舞應該還是雙數隊形比較多
所以Koichi那裡兩個 Yuma這邊jr.3個+4U一個沒有疑問

但到底把誰移到Yuma那邊呢?
其實我覺得4U三個人公演隨機輪流演去Yuma那邊的那一個會很有趣
可是...以shock每個地方都環環相扣如此緊密的劇好像不好這樣做XD

13年後的shock有一個其實是優點(雖然我不是很喜歡undefined)
就是大家都有戲份
每個人都有地方講話發揮
4U甚至是今年讓我覺得更突出了
可能多少跟他們不算不熟但在shock裡不論是Matsu還是Fuku
都有好好的融合私底下的個性來演
像Matsu很開朗常常被Koichi欺負
Fuku很可靠但其實是冷面笑匠

所以讓其實默默有照顧人個性很相較下是認真的的Koshi
去Yuma那邊會比較合適吧?

場刊說Koshi是光一指名過去的
然後通篇對談也幾乎都是松崎跟福醬在開玩笑XDDDDDDDDDD

越岡的安排也的確是承接去年文一的位置而來
光一好像就是想讓這個角色發揮更多
去年文一亮眼但礙於劇情就停在一個點無法再上去好可惜
今年編的很好
尤其後半場Koshi的部分可圈可點

Koshi是我今年shock的亮點undefined

不知道有沒有哪天可以看到4U能出線演男二(?)

而且這首歌當jr.+Koshi並排一起跳的時候
不免為Koshi留下些許同情的淚水XD
我的媽啊Koshi也跳得太好
這很明顯跟現在在台上的人不是同個水平的
那你怎麼在這QQQQQQQQ
Koichi你誤人一生啊!!!!!!!!!!undefined

SOLITARY

>/////////////<

到底帽子要怎麼樣可以這麼完美的從完美的大大的手中被拋出去!!!

而且堂本光一就是除了群唱之外的獨唱部分通通自己唱
所以副歌沒有女生合唱的時候也是自己來
沒有提詞機就不行的堂本光一
在這裡都不會忘記自己哪裡要唱欸undefined

雖然忘了哪句我覺得他遲疑了0.51秒才開口XD

很忙啊 要一邊帥氣的跳舞還要一邊想著哪句不用唱哪句要唱XDDDDD

Scene8/バックステージ

今天跟掃地歐巴桑的即興略久
原來是我在地下街遇到的黑人要跟Koichi說他上半場的表演很棒!
等的有點久所以黑人還自己玩了一下他手上的帽子
ohoh!!!!!

Missing Heart

我又來惹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堂本光一今天咳死了比昨天更厲害吧
吵完用滑行步道滑進去
還聽到他在後面咳了兩聲然後從後台溜走XD

Scene9/「Japanesque Show」

最近的新想法是很想看大大演動作片
有槍的現代動作片
大概是瀧澤那集噗噗噗看堂本光一跑啊跑的時候
配不可能任務bgm簡直!!!!!!!

剛剛又Solitary拿槍undefined

Koichi上階梯後一整段咳到不行
我第一次覺得他快被自己的口水淹沒XD

還是無法克制自己在最後Koichi挑釁Yuma的時候
自己白眼然後搖了一下頭XD

何必呢!!!!!!!!!!!!!!!!!!!!!!!

幕間

前面的杯杯去上廁所吧
我本來以為他會一直坐到全部結束
他真的是除了拿望遠鏡看堂本光一之外就是嵌在位置上的感覺XD

ACT2
Prologue
死への招待
DEAD or ALIVE?

4.jpg

好歌值得大家再三聆聽undefined

今天感覺沒有像昨天那樣累了
但都好啊這首歌
堂本光一跳得這麼好前面又一個性感真唱!!!

好像沒說過
但堂本光一的喉音真的很會又很強這是要練的欸
每次一用那個喉音我就受不了~~~~~~undefined

Scene1/シェイクスピア・シアター
バッハ ミサ曲
マーラー 5番
ベルディ レクイエム

馬克白的時候要把面具拿下來說話的堂本光一!
他第一次沒有拿下來 面具就反彈在臉上
但還是若無其事的再拿了一次啦

目擊到這一幕我就笑出來惹XDDDDDDDDD

Scene2/ウエクサの劇場のバックステージ
Don't Look Back

Koshi從我這裡出現好近啊

不太記得了但是不是Koshi把唯一的一把傘給Yuma
Yuma本來不想拿但Koshi硬塞給他
Yuma就撐著傘惱怒的離去
結果變Koshi淋雨欸
我記得我疑惑了一秒 undefined

那個相框的小燈飾真的太亮了啦!!!!
大大自己也被閃到XD

今天的即興Fuku問Koichi說身體還好嗎?
Koichi回說你也看到了最近身體有點肌肉(是很肌肉吧undefined)
Matsu就大喊哭說太好了
Koichi回說肌肉太好了嗎?

昨天沒有回說肌肉太好了XD

今天紐約夢之前Koichi沒有欺負Matsu
沒有把Matsu拋給他的棒子丟在地上

New York Dream

嗚嗚嗚嗚我以為我已免疫
結果我今天在這裡還是哭了QQQQQQQQQQQQQQ

也喜歡一邊唱著エスコート一邊把手臂伸出去讓Owner圈住的Koichi!!!!

夢を見よう

恋をしよう

踊り明かそう

久野女士在音樂劇的方面也是非常德高望重
看到堂島去看shock的時候還說看到久野女士
他的memory又回來了(我雙關undefined)

查了一下久野女士年輕時各種高音很強欸
不過跟單從shock認識到的她聲音差了有些多...
有機會再來看久野女士的作品好了

Scene3A/インペリアルガーデンシアターのステージ
Higher

堂本光一的手臂看不膩 undefined

看到很入迷到間奏才想起來我今天在這裡有任務的!!!
要看Yuma這裡的表現是怎麼樣
結果Yuma站的太旁邊我的位置看不到他
倒是一直看到Koshi頻頻要Yuma一起跳舞Yuma不理他
Koshi融入群裡一起跳的時候還是眼神不停往Yuma那裡看
Matsu也是!
如果他的位置靠近Yuma的時候也是一直眼神示意Yuma
非常好!!!!!!

我對Higher也是情感各種微妙
舞很好看但沒有很打動我
可是如果我坐很近我就會很著迷的一直看
但只要坐遠了就是順順的看過去這樣(哪樣)

Scene3B/バックステージ
What 10(ju) wanna say(BGM)

記者會新改的小地方是Koichi一直被記者追問
他還會喊Yuma來回答(來救他)

我挺喜歡的
Koichi都沒有忘記Yuma!

Japanesque(BGM)
和解(BGM)
ONE DAY(reprise)

Higher的優馬真的唱的很用力XD
期待他未來的發展undefined

雖然劇情安排合理
但還是很想喊說Koichi你太強了根本碾壓在場所有人
何必跟大家淌這個渾水undefined

但我還是挺喜歡今年的組合的
大概大家演戲的力道很平衡沒有特別誰要去碰撞誰
張力還在但不會讓人覺得過度疲累
堂本光一也會比較輕鬆XD

嗯我想我還是喜歡坐舞台右邊
和解的時候一直看大大的背影
覺得這個屁股好好看喔undefined(想幹嘛)

大概是坐的位置太好了
我第一次覺得和解時Koichi的ONE DAY把手伸出去的樣子好美
就好像真的在展翅一般

Scene4/「It’s A New World The Earth」
New Show Introduction
Mugen(夢幻)
USA TAIKO

終於等到石川桑跟一輝哥的訪談undefined

夢幻是一首多麼優秀的曲子就不贅述XD
連石川桑都說這是一首放到世界上也是top的品質跟表演

石川桑跟一輝哥在這首歌也是費盡苦心
不僅是西洋鼓跟和太鼓的融合
要怎麼在有限的時間內放入和的要素來跟舞蹈做結合
而討論後的結果一輝哥說那就來一個像地獄一般的樂譜吧(笑)

所以西洋鼓跟和太鼓彼此都編出了一個不是很常見
甚至是兩種鼓的世界裡從來沒有的節奏來呈現Mugen

而在光一和優馬的對談
兩個人談到喜歡shock哪一幕
堂本光一表示要往更宅宅的方向去的話
那他喜歡他在MUGEN飛完跳了一小段舞後要一步一步走向後方時
感受到石川桑和一輝哥的非常有氣勢的背影

[2-1] Endless SHOCK 2013  Act.2.mkv_snapshot_00.54.02_[2018.04.08_16.54.47].jpg

大家可能沒有發現但是那時候的大家都是很認真的打著鼓在背後說著故事的
就算燈光可能沒有在照他們
但他們的那份的"演戲魂(芝居心)"可沒有忘記

哇!!!!!!!!!!
堂本光一這個shock粉undefined(想怎麼樣)

最美的還是只剩下堂本光一一個人在台上燃燒完自己的火花後
大力的喘著氣但仍舊如此閃閃發光的時候

其實看shock這麼多年我唯一在這場合這麼想堂本剛是1000回的時候
(當初總有期待嘛undefined)
也知道這是堂本光一的場合其實還想堂本剛怎麼樣怎麼樣是不太恰當的
(但送便當什麼的當然可以 ^_____^

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在這裡突然腦中閃過堂本剛三個字(why)
應該說在shock的世界裡並沒有Tsuyoshi這個人的存在呢
Koichi發光的時候只有他沒有Tsuyoshi呢?
好希望Tsuyoshi能認識Koichi這個人
或是來看一次Koichi的舞台

就希望給他看到

不過今天夢幻這一套的胸是不是更開惹
好性感喔 >////<

Ladder Flying

今年是不是加了更多Koichi在台上跟company點頭致意的動作欸
夢幻跟Yuma在跳舞前會
後面一整段很多地方都會這樣(現在具體無法說出哪裡XD)
這是一種表示信任團隊的小動作嗎?

是可以理解但有點太刻意是否XD

然後Koichi最後飛回來主舞台上的時候有大喊一聲欸
是一直都這樣我現在才發現還是今年新加的XD

インターミッション
マスク

喔喔喔喔喔合唱團的人從我這裡出來又進去惹

夜の海
大桜

其實去年出原聲帶的時候堂本光一在幾個訪談都有大概提到shock接棒的事情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
那他就要用一個月兩個月短短的時候把所有東西都教給對方

但我當下也是笑笑的想說哈哈shock怎麼可能接棒呢
世界上沒有第二個堂本光一了啊!!!

但這一年很多人生體悟(?)
加上看完今年的shock...

我好像不排斥有這一天的到來
甚至覺得到那個時候owner就讓堂本光一來演
這會是真正的傳承吧?

Koichi的精神長存在這個虛構的世界裡
但堂本光一所做出來的這個舞台劇
在現實的世界裡也留下了更多不會被忘記的歷史意義

但shock到底可以走到哪呢
走到奧運去嗎XD

Scene5/フィナーレ
CONTINUE

就是無法停止自己覺得堂本光一這個LV99999的怪物在虐小兵們中

夠了啦XDDDDDDDDDDDDD

Curtain Call
カーテンコール
チェイサー
チェイサー(大桜)

本來以為311可能有什麼默禱1分鐘(想太多)

就簡單提到七年前的今天不會忘記
剛好是幕間的時候發生地震

而不論到現在還是未來
他們會持續用entertainment來帶給大家勇氣跟能量的
_________

20180311_IMG_0624.JPG

覺得是時候該想shock該怎麼辦了
我指的是更長遠的方面
堂本光一年事已高(undefined)
除了體力之外
今年整個實力失衡的問題更加明顯
就是堂本光一vs整個劇組啊!!!

如果這是個"團體合作"的舞台劇的話
那在沒有堂本光一的領導下其他人要怎麼讓這團體繼續下去
這可能是現在要面臨的課題

或許想這還太早
或許就讓shock嘎然而止停在它該停下了地方就好

不過衝著show must go on這個信念
how far can this show go?
現在應該是我這個小粉絲更期待的undefined

剛好補到去年堂本光一上少俱
他表示轉世還是想當堂本光一
但不一定要達到shock這個成就
(他真的很累我聽得出來XDDDDDDDDDD)

快20年的shock
大大真的正直しんどい!!!!

但如果到了得說再見的那一天的話...

我相信我會很誠摯的想對堂本光一說:お疲れ様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24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