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in 京都

 

 

當日行程請參照和解

我只在意不要下雨跟讓我玩寶貝轉禮包
其他跟Aki跟小宇走就可以了(好隨便!)

heian_180916_0023.jpg

heian_180916_0024.jpg

heian_180916_0025.jpg

20180901_IMG_1071.JPG

然後對不起我沒有帶相機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內心也是害怕下的全濕那我帶相機來就是大笨蛋所以沒帶
萬分後悔內心扼腕內心已經撞豆腐幾千幾萬次!!!

S__12222469.jpg

get了平安神宮禮包undefined

總之是睡了一覺半夢半醒搭公車巧遇玖玥

IMG_7495.JPG

heian_180916_0023.jpg

下車天氣太好拍了我也覺得很可愛的照片
但我覺得這app好恐怖我手也太白
坐在平安神宮前面的柱子等排隊(警察沒看到吧undefined)

heian_180916_0024.jpg

heian_180916_0025.jpg

拍照(到底我為什麼沒有帶相機啊啊啊啊)

聽到一點彩排聲音
開始排隊我們一群大概沒有第三排也在第五排
結果好像是六點半吧雨滴漸漸變大我真的是嚇死
不要!!!!!!!!!!!!!!!!!!!!(不要什麼!!!!!!)
周圍的人也是都紛紛穿上雨衣
我是一半抵抗一半還是乖乖的穿上雨衣(唉)

heian_180916_0023.jpg

進去了!!!!!!!!

因為很早進去非常餘裕的整理包包整理雨具拿衛生紙擦位置
還有時間去第一排的位置拍個照
一切準備就緒!
大概到50分的時候...雨.停.了.!!!

IMG_7520.JPG

我就知道今天is my dayundefined
票是我的名義還第四排怎麼可能下雨!!!!!!!!!!!!!!!

開始啦!
________

能留在腦海裡的畫面也不多了
但現在深深烙印在腦中的畫面我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都不要忘記

所以...下面會變成非常隨便的流水帳XDDDDDD

時間過得好快喔上一次看平安是15年的事情了
久違的回來這裡卻好像也是沒多久以前的事情一樣
但平安的空間就是很特別吧
現在我也還無法很能準確說那種感覺
要說就是靈氣XD

首先是合唱Lyn,虎姐,惠子姐跟Olivia出來
這次後面有設置水柱
各種廣場水舞!!!!!!

每一年都有新變化
回去看2011年平安結祈還覺得也太單調
大概就是人+樂器沒了的程度undefined

樂器也都拿掉棚子了
早上經過的時候工作人員正在拆
今天也有攝影機拍攝的樣子
拿掉也是比較好看!

Aki跟小宇已經把雨衣收起來了
我...我還是就扣子打開而已以防萬一undefined

HYBRID FUNK

現在聽偷偷錄才發現剛出來時一陣慘叫XD

真的不記得了欸
大概是太近了我又呈現當機狀態

但這位置實在我可以謝天謝地了
以前平安根本就是縫隙中求生存
這次根本沒什麼所謂的縫隙可言
我站定位置就有一個完整的堂本剛可以看 undefined

請讓我靜靜欣賞!!!!!!

宗流Power

根本不知道這首歌什麼名字
甚至看成宗師Power(我在薩卡星嗎undefined)

剛剛是水舞這裡就是滿滿的火 火 火!
舞台馬上橘紅色!
應該是橘紅 但我也不記得惹
memo就寫了有火這樣XD

這位置看堂本剛就來不及了誰管佈景!
短褲跟紫鞋配硬命的那個長袍
看似很莊重但也很像在自家彈樂器一樣
如同這首歌旋律很帥但又故意做的很慵懶

而且應該是在唱宗流Power的歌詞
一直聽成soul funk欸XD

Believe in intuition

到下面一首剛的樣子很美
尤其是摸著麥克風的樣子好性感!
也有很多時候手會比向天

很喜歡前奏的編曲
應該說這一次平安的編曲是我的菜
活脫脫覺得我在玩武俠RPG還是人在江湖

這裡有一個很像古箏但我知道不是古箏的樂器當主奏
是非常的不平靜什麼東西在騷動的旋律

去な宇宙

想說嗯大概這次平安主要唱這三四年的歌了吧
(就是我比較沒有共鳴的那一些undefined)

我真的是滿不懂去な宇宙的哈哈
那好吧那我就專注於看著堂本剛的這個動作好了

結果!!!!!!!!
這首歌竟然主攻泡泡(並不是!)
我們就這樣看一堆細小的泡泡在綠色的雷射光照射下佈滿我們頭上的天空
也幸運的是我們的地方泡泡吹不太來都往更中間吹去了
所以我這首歌幾乎所有時候都在轉頭看泡泡

怎麼會噁心的這麼美!!!!!!!!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目不轉睛地看著如夢似幻的泡泡在我們的頭上
低低的飄著
綠綠的燈光怎麼樣也穿不破
偶爾有幾顆泡泡來我們的身邊
但卻怎麼好像也抓不到一樣

現實又虛幻

Inst

Steve開始打鼓
開始一小段的SESSION
我也很喜歡這一段

這一次是不是比較偏爵士soul系的funk欸
因為後面Session算是這幾場中我更樂在其中的
具體說不出哪裡不一樣但我知道就是不一樣XDDDDDD

而且剛很難得的也有加入和音
以往他Session都只有彈電吉他居多

接下來稍停一下
比較明亮的Session停止
畫風一轉Steve又開始打鼓
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是誰要在竹林裡打鬥了?

剛還拿出了一個我以為是篩子的東西
跟Steve互相合奏
我想說現在是要模仿一個雨聲嗎undefined(太低級了!)

他拿的是這個ATV的aFrame!!!!!!!

https://www.dtmstation.com/archives/51986541.html

空が泣くから

其實前奏一下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歌
還覺得天啊現在是武俠rpg的序曲嗎
我最近也沒在玩遊戲也沒看武俠類戲劇是怎麼了

直到他唱第一句我就啊!!!
難怪前面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還很懷念13還14年的平安
唱這首的時候平安神宮的瓦頂映照出龍飛天的樣子我難忘!!!

這一次投影我覺得偏普通
還不知道在哪一首看到木星出現

好 不重要講回來XD

不太記得了現在重聽偷偷錄沒這麼感受深刻
但大概是我發現是天空哭泣後就開始哭

如果兩個月前堂本剛唱CCK
當時我還想說是編曲關係而一直不敢有所確定
但到這裡我又有相同的感覺那應該沒有錯吧
堂本剛已經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唱ENDLICHERI☆ENDLICHERI時期的歌了

剛在這裡的詮釋是輕柔的唱著
最後三階段唱上去的高音也沒有推上去就是用假音把音唱到

當然你可以說人是會變得他不需要再用以前的方式唱著那些舊歌
但我感覺的是不是他不想這樣唱 是他無法這樣唱
或許我太遲鈍
不過親自體會到堂本剛哪裡不一樣了那殺傷力好大
我也沒想到我可以這麼難過undefined

這樣一想
去年年底的他到底是多辛苦地站在巨蛋的舞台上呢?

後面他唱完最後一句被後面滿滿的水柱包圍的身影
淚水盈眶的看著他總覺得他快溫柔地消失在這裡了
我明明知道他還站在這裡的

いとのとち

雖然我不覺得我很喜歡這首歌
但好像我根本是喜歡的(想怎樣!)

現在淚水根本停不下來
結果馬上很輕快的鋼琴主奏帶出いとのとち想幹嘛!!!!
這次編曲還鋼琴主奏好討厭undefined

但淚水還是停不下來嗚嗚嗚嗚嗚嗚
只要有唱C段我就會哭嗚嗚嗚嗚嗚

未知に導かれし訪れたいまが笑って過ち許しあう…
責めるなど出来ないけど
けれどどうか叶えてと胸が綾なす…

不知道欸突然覺得好累
各種不同樣子的他離我好近又好遠
我覺得我好像一直在追逐他的背影但是怎麼樣都碰不到

各種方面
但要以迷妹角度來說就像是我總是比較容易看的到堂本光一樣
搞得大家都以為我KO這樣好苦undefined

Be grateful
Rainbow gradation

Aki跟小宇說Rainbow gradation有彩虹光出現
完全不記得
我只在memo寫說這裡也太那卡西了(什麼意思XDDDDD)

再說一次這應該是平安場中我第一次覺得整場包含session都可以當bgm的
太喜歡這次的編曲惹!!!!
一定是因為比較爵士比較soul沒有這麼funkundefined(都自己講!)

但剛剛內心的波濤洶湧在這裡又緩和下來了
覺得平靜QQQQQQQ

SESSION

可是一到Session怎麼又好像誰在竹林裡彈古箏還琵琶一樣
仙俠感超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這裡才終於知道今天樂手誰有來XD
這原來是Session的功用之一嗎?!

タイジ我一百年沒看過他了吧!

感覺也很久沒看過屋敷桑

到底為什麼我一直有Lyn就是Misia的錯覺哈哈哈哈哈
Lyn我之前也說他很偏黑人大姊的那種渾厚聲線
可是Olivia一出馬...果然還是不能這樣比XD

啊今天惠子姊金髮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她陳綺貞(WHY)

也是好久不見Olivia

欸今年兩場堂本剛LIVE
我的位置永遠看不到銅管組
Luis看不到我憾恨
但他在川島桑吹的時候超嗨一直動來動去我有看到XD

剛有下指示真帥
吉他也整場換很多把最後拿的那把是純白的!

最後想說要收尾了
結果看到堂本剛上~~~~升~~~~啦~~~~~~~~~!!!!!!!!!!!!!!!!!!!!!
我們這裡的人大叫!!!!!!!!!!!!!!!!!!!!
太帥了我的天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轉頭過去看Aki跟小宇他們好像也一臉吃驚
後來小宇說昨天沒有這個
但昨天跟今天也很多小細節不太一樣就是了

天啊上升台子彈吉他太帥而且沒有人知道他會上升!!!!!!!!!!!!
受我一拜堂本剛!!!!!!!!!!!!!!
きゃ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但這麼近看我覺得剛的肌肉線條還是就這樣(哪樣?)
不會太硬邦邦也不會太軟趴趴~~~~~~

[MC]

謝謝大家,那請樂手們都來到台前。

那最後呢,我想要感謝每一年都讓我們在這裡舉行演唱會的平安神宮(奉納参拝)
我在這裡做,大家也一起跟著合掌2禮2拍手1禮的方式一起參拜吧!

(全場參拜)

像這樣,感謝能夠與大家有緣聚在這裡,也向神合掌表達謝意了。
說到平安神宮,去年我因為耳朵罹病無法在這裡舉行演唱會,
今年又得以跟平安神宮結緣,能夠舉行奉獻給神明的演唱會。
我想要一一的介紹在這場演唱會中帶給我們非常優秀的表演的音樂人們。

鍵盤 Gakushi
貝斯 鈴木渉
長號 Sasuke
小號 Luis Valle
薩克斯風 かわ島崇文
吉他 竹内朋康 佐藤泰司 
合唱 稲泉りん Tiger 平岡恵子 Olivia Burrell
鼓 屋敷豪太 
鍵盤 十川ともじ
打擊樂 Steve Eto

謝謝大家!

剛剛也提到的,去年耳朵罹病所以無法在平安神宮舉行奉獻演唱會。
當時平安神宮以及堂本剛我自己也祈求能夠站在這舞台上,
我自己的感覺...嘛還有很多不同人的想法的原因,最終結果是無法舉行。
不只是平安神宮,出院後的所有活動,
我從內心深處都有很想要到達那裏、站在那裏的心情。
要做出這個選項,很多的人煩惱、困擾以及混亂吧?
也會帶給很多人不安,
我了解到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心裡也浮現了「忍耐」二字,壓抑著自己的心情而一直生活到現在。

自己隨著耳朵罹病的關係也體會到很多的事情,
不論用多少言語多少行動,
對不在相同狀況的人是無法傳達的。 

「又在講這件事情了」
「又不得不提這件事情了」
雖然是對同樣的人說的,但這樣的時間有很多。
我也學到了「人有很多是不在這個立場裡是不會察覺了解的生物的」這件事情。

在這當中,有很多人的支持,
也有我自己沒有辦法使人了解的,藉由大人的力量代我傳達出去的事情發生。
例如醫生的話,或是與其我,對方說的話比較能讓大家清楚也說不定等等,
像這樣的延遲的時間(タイムラグ)或是遺失的時間(タイムロス),
活動得難過地進行等等,發生了很多像這樣的事情。

然而今年在平安神宮舉行的奉獻演唱會決定的時候,
把愛自己的重要性以及其困難定為這一次的主題來舉辦這一次的演唱會。
珍惜自己、愛自己為開端再進而去愛別人的這件事情藉由各式各樣的歌曲表演、奉獻。

平安神宮演唱會每一年能夠舉辦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雖然去年回到天上去了,
當時對這個奉獻演唱會接納很多愛也回送出很多愛的...
真的是託已經回到天上去的宮司(類似寺廟的住持)的福,
每一年才能成功舉辦。

去年,如果沒有尊重很多人的意願,
任性傲慢的照常舉辦了很多活動的話,
或許還能見到宮司的最後一面吧?

去年沒有見到宮司也沒能參拜平安神宮,內心是非常難過的。
昨天進來了平安神宮,也跟大家商量了一下,
希望能夠去看一下宮司,
結果欣然地得到允諾。

因此今天在演唱會之前,去了宮司長眠的地方,
合了掌,表達了從以前到現在這些日子的感謝。

人是會突然就消失的。
「人比自己想像中還更會突然地消失的呢」
我很強烈的感受到這件事情了。
伴隨著這件事情,還看到了有著宮司笑容的照片,
是非常非常...溫柔的笑容,對著我說很多話,
我也從中得到勇氣與愛,讓我得以站上今天的舞台。

我聽說宮司是晴男,所以也拜託他不要下雨的事情了。
果然也厲害地沒有下呢,
昨天也是,不過結束之後說不定馬上就突然下雨呢。
現在宮司大概在天上說著「等一下~」也說不定。

今天帶著很多回憶進行了這一次的奉獻演唱會。
明天還有一場,
今天也是感受著只有名為「今天」的所有活下去的一天。

真的在這樣的地方表演是不常有的,
然而我總是抱持著「自己能對此並沒有任何緊張,以自然地『無』的狀態,
純潔無垢的站在舞台上嗎?」的想法站在舞台上。
而教我這件事情的正是這位宮司。
每年在演唱會開始之前,宮司都會撥出時間跟我談上40分鐘到一小時的話。
這幾次的談話中真的學到很多的事情。
現在我自己存在的方式,宮司教我的許多事情,都活在我的心中。
從今爾後呢,教我的這些事情,
在我的胸口、在我的心裡會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好好發光發熱的。
我這樣想著一邊合掌了。

大家的人生也是僅有一次,
重要的人、愛的人、非常喜歡的人變成靈魂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
有可能會像是內心被擊潰一般地痛苦著,
想著這個痛苦也是僅有一次的吧。
極其理所當然的事情,每天忙碌的生活裡快被遺忘的那些理所當然,
也是在告訴我們很多很多事情的。

大家的人生也是僅有一次,
我這一次定為愛自己的主題,
希望大家能了解到這雖然是非常困難卻也是很重要的。

我很多時候都在想,
說不定是自己沒有好好聽內心的聲音所以耳朵才生病的,
現在仍是這樣想著。
所以,請大家好好聆聽自己的聲音,
在僅有一次的人生、畫出只有自己才能描繪出的很漂亮很漂亮的色彩。

大家也請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跟心靈,
名為自己的人生也請好好的過著。

感覺宮司也會說著同樣的話呢。

宮司在這裡透過我向大家說著話呢,非常不可思議的感覺。
我想他應該也是想要這樣對大家說吧。

能再一次的在平安神宮舉行奉獻演唱會,
以及今天特地撥出貴重的時間來到這裡的大家,
表達我最深的感謝。

大家的好多、好大的愛我今天也都感受到了。
這麼大的愛情,神明一定也收到了,
正是所謂看不見的愛情,是我們,是人類所擁有的珍貴的寶物。

大家也請不要扼殺、不要丟棄這份愛,
快樂地在自己的人生裡好好活著。

今天謝謝大家。

我是堂本剛。

大家回家也請小心,謝謝大家。
________

以上翻譯能不能好好傳達出堂本剛想說的...就看個人造化(喂!)
其實他這一年來也說了好多
也不是說誰有慧根誰聰明誰就感受的多誰叫好棒棒
我們就也不是本人
在那邊幫堂本剛哭泣生氣難過也無濟於事

或許他值得更好的 老天真的好不公平
但...我們也不是堂本剛啊!

那何不真的好好過著名為自己的人生?
________

20180901_IMG_1097.JPG

好滿足!!!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心情好平靜
可能真的坐到好位置編曲什麼的又很好
我第一次看完平安這麼想謝天undefined(欸?)

離開前還特別跟平安神宮道謝了一下

感覺...我跟平安神宮已經和解了啊
是吧(笑)

20180901_IMG_1111.JPG

謝謝老朋友不時洗腦新朋友我是雨女的Aki跟新朋友小宇跟玖玥undefined
________

不過一個人回到飯店回顧了這七年的人生
一邊吃著法國麵包一邊大哭了

從第一場的平安就颱風停演
到遇到不知道幾次的大雨平安不然就出差沒去等等
再到今天感覺好像可以做一個總結

我跟平安神宮的恩恩怨怨應該是可以到一個段落了啦undefined
但更多還是想到堂本剛

看到一個說法是剛在平安神宮像是用祈禱的方式唱歌
我覺得這個角度去詮釋剛的唱法很特別也算同意
但剛之所以用這樣子祈禱的方式
不就是因為他沒有辦法用爆發力去唱出他的生命了嗎?

他那些拉拉拉或沒有歌詞的喊唱對我來說不是沒有意義的
那正是他唱出生命的方式
他的痛苦 他的美麗都在那些歌聲裡
尤其是天空在哭泣
最後三階段的爬音更是他努力活過來的證明
所以我才這麼難過
雖然我並沒有從一開始就跟著他一路成長到現在
但從小我也是這樣聽他這樣唱過來的
陪了我十幾年的東西就這樣消失不在了

隔天上完班看到Ayuka在問平安場怎麼樣
各種情緒湧出我還點開命のことづけ
結果後來三天我都一邊哭一邊吃晚餐
也沒想到我這麼心痛欸一定是這一場拍得太美undefined

vlcsnap-2018-09-03-19h20m37s288.png

其實我根本是個活在過去的人

想到堂本剛被水包圍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溫柔到快要消失的畫面
要知道我以前是很討厭人家說KK很溫柔
但他們現在真的成為了很溫柔的人
是對這個世界溫柔 
把世界納為自己的四肢百骸裡 
也讓自己的腳步隨著世界的川流走

真是的 你們為什麼不再憤世嫉俗一點呢!

我知道堂本剛是真的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唱歌了
沒有辦法用著我很熟悉的方式唱著我很喜歡的歌了
我也知道人生就是不會一直有永遠都在那裡的事情啊

我知道

但我還不能去理解接受這件事情
也希望我可以慢慢去理解接受

需要時間的

時間會陪我們走很長的路
堂本剛也需要時間找到他能再度綻放花朵的路 

我們都這麼努力活著了不要浪費 對吧?

堂本剛是我們人生中的一部分的話 
那就一起走下去誰也都不要先放棄
________

後來聽達郎桑唱歌時也很多時候想到堂本剛
看65歲的達郎桑絲毫沒被年紀影響
音階高高低低上上下下肆意的唱來唱去的感覺好快樂好享受

是說去年自己的課題是生死的話
今年大概就是老去吧
看著人就因為生病或是年紀而逐漸衰退老去的身影覺得好難過

為什麼人要老去呢?

每個人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不行嗎?
_________

vlcsnap-2018-09-03-19h20m09s471.png

堂本剛 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24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