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 午場

 

 

早上先去吃Sarabeth's
王先生問說光一是要演多久XD

我心情也滿複雜的
雖然希望shock可以停演這件事情我也講了很多年
只是沒想到得是以這樣的方式停下來
唉...

對我來說這八年十年的shock就是各種春天的回憶啊
今天在有樂町附近走一走時也心想
這應該是近期內最後一次在這樣春暖花開時期來這裡了吧

說不捨也沒到那麼深刻
只是隨著年紀增長那些陪你一起走過很多時光的事物不能再跟你一起走下去
他們要轉變成你心裡那些美好回憶之一不會再有機會增加存檔了
想到這樣還是會想嘆氣一下

真討厭啊...
_________

IMG_5745.jpg

IMG_5746.jpg

所以我也算是兩年沒踏入帝劇了嗎?
突然覺得帝劇好大

題外話我發現我人生第一場的shock票根不見了欸XDDDDDD
所以現在還留著的第一場shock票根直接是一千回
也是自己來日本後的第一場是R列
然後我這次也是R列欸
真是...一個有始有終嗎undefined
可是去年我該進場的生日場是K列我覺得更有意義 >"<

真是逝者已矣了

第一次這麼早進場還有半小時不知道要幹麻
看到人很多不是梅花座恐懼症在心中發作XD

我右邊坐人後一直往還沒有人的左邊位置傾斜
結果到看完覺得我這位置也是挺好的
左邊空兩個位置
前排空四個位置視野超好!!!
還想說FC這位置怎麼排的 怎麼這麼詭異的排法
後來想想這應該是當初要留給一般販售的吧
之後宣布停賣所以空位就留下來

回顧一下第五排就我的人生巔峰了哈哈哈哈哈哈
至少我們曾經看到覺得有對眼好幾次的位置undefined

但這樣說的話...嗚嗚嗚我上一次看親眼看shock正劇就是惡夢眼線版本欸undefined
________

是說以前就這樣了嗎
半小時前交響樂隊就一直在試音調音欸
會不會太久XDDDDDDD

好開始啦!
(結果去年場刊沒寫曲目所以我還是不知道曲名是什麼XDDDDD)

Overture

帝劇設備是不是太好了
這個一開始的投影螢幕是透明的嗎?
梅劇的也是啦 可是還是會感覺一層灰灰的
帝劇這個完全透明透出來的字亮晶晶!!!!!
我的媽啊是真裸視三D欸!!!!!!!

去年九月大阪場真的右眼瞎
今天看覺得一切都好新奇
不過也可能是上個月有看電影的關係
情緒上接現在的番外也比較不陌生

才有種啊!原來開頭是這樣接過來的啊的恍然大悟感XD

大桜

看的時候想說嗯?!這段後面的BGM有變嗎
怎麼有鋼琴聲
回家看去年線上版本發現...去年就有了啊我去年到底是XDDDDDD

NEW HORIZON

其實想說順順地看過去
結果到最後一段的NEW HORIZON突然覺得太感人了已經潸然淚下
我真的好喜歡這樣舞台上閃耀動人高唱著夢想的每一個時刻!!!!!!!!undefined

現實要做夢已經很難
但我還可以看著戲看著每個自由的個體翱翔在藍天白雲裡啊QQQQQ

Yes, My Dream

是說今天梅田前面一些表演的動作比去年前年還大(就是很舞台劇的演)
還有在電影版看到Rika有摸光一的背的地方
今天也有看到欸!

但我實在太不care Rika要不要去告白
隨便XD

田田要跟著去天臺的時候
突然說啊對了!後天我主推的男子團體有線上演唱會啊~~~
大家快去看啊~是金髮帥哥啊~~~~

我大笑XD

ONE DAY

還是覺得Koichi看Rika的時候太多
奇怪 人還在的時候正劇對Rika連一點多餘的眼神都不給
人已經不在了就狂看是怎樣哈哈哈哈哈
不過Koichi可能也是多很多愧疚吧
但隨便囉
也或許這個幽靈Koichi也是大家的想像啊~~~

不過我反而會希望番外能用演的演一些正劇之外看不到的地方
例如Tatsuya說的 Koichi天天要他們改這改那之類的
正劇跟番外都是用口白帶過
方便是方便
但因為Koichi就是桐島(XD)
所以到番外還是看不到Koichi比較機歪(undefined)的一面還是很可惜的
但這也是堂本光一的取捨啦
而且也沒辦法演出來吧...

然後Rika說好想你喔Koichi
我私自覺得這段話是光一其實想對加尼桑說的XD

Dancing on Broadway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能看到這首歌我好開心又好難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弾む Beat on the Band 奏でるメロディー
ただ身をまかせれば So Here we come (You just sing with us)

Shine of star Light
輝く星よ
この歓びをいつまでも

みんなの夢を乗せて
走り続ける Broadway street
眠らない街 ここで
さあ Showを続けよう

Everybody, come here and feel the joy
朝まで騒ごう all of the night (endless night)
僕らの夢は終わらない
Let the show begin (Let the show begin)
Let the show begin (Let the show begin)
輝きを 今を
Dancing on Broadway
(Let the show begin Dancing on Broadway)
Go ahead, go ahead, Dancing all night!!

我很討厭什麼正向積極的歌
但在音樂劇可以成立的(矛盾XD)

因為唱唱跳跳就是最簡單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啊
只要唱歌跳舞開心就好了

Memory of Skycrapers

依舊很努力的在擦淚undefined

總覺得Memory of Skycrapers其實跟DoB C段的轉調是有相似之處的
但我好像說過(忘了XD)
這首歌詞也算是全劇唯一一首有在表現Koichi的心境吧
夜之海或許算 但劇團全員都在這首歌裡面 
所以沒有這麼像Memory of Skycrapers這麼獨立

隨著時間經過儘管我還是覺得這首歌放在這不太適合
但違和感沒有這麼強也是真的
只是三年經過 我還是沒有親眼好好看著堂本光一寬衣解帶
每次都淚眼婆娑
(第二刷電影版奇蹟似地沒哭 可是也不是現場啊哈哈哈)

Put your hands up

終於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名字了XD

田田各種摸自己欸
可以不要嗎哈哈哈哈

SOLITARY

也喜歡番外篇的SOLITARY(除了解釋真的很煩之外XD)
因為舞台燈光設計關係
所以燈光位置也比正劇低(會在樂團下方)
C段要接回副歌那段各種燈光突然射出來我心跟著砰砰跳!!!

今天帽子丟出去的弧度也這麼完美 undefined

殺陣後的每個人的自白
去年看的時候我沒有特別意識到
單純覺得這表現手法很好&還能保持社交距離XDDD

也是前幾天看會報才發現大大有提
他說這番外可能會覺得Koichi很討人厭
因為在劇團的人回憶三年前的時候
當時的Koichi在他們的眼中是很傲慢的才是

所以有特別注意一下其實光一應該是有故意演得很兇更冷酷無情
但我不是覺得Koichi很討厭
我只是想說啊!原來劇團的人是這樣想的
Koichi那些話在他們心中會放大成更極端的樣子
(要說就是跟不上Koichi所以心累的狀態下會把Koichi的話理解成這樣)

不過想想一開始由幽靈Koichi穿針引線
但最後又把故事放給劇團的人了
(好啦我只是真的很想看更多Koichi哈哈哈 我不要他只是桐島!!!)

Missing Heart

放千千萬萬次

殺陣

我知道大家盡力了
但這次還是要說不喜歡
一如去年的心得我還是不知道該看影像還是表演者
我現在想說的還是跟去年看的時候一模一樣欸哈哈哈
影像有時候跟現場動作同步 有時候又不是

其實我也覺得乾脆不要慢動作很奇怪
我沒有辦法在殺陣裡找到可以跟著緊張的切入點

倒是去年我說喜歡Koichi殺出重圍開始上樓梯的時候影像會特寫每個人的表情
現在看根本就電影版的鏡頭啊
Koichi把真劍拿給Tatsuya那一個特寫表情我真的不行XDDDDDDDD
雖然我滿意外的 電影版換點不同的角度或剪輯也可以的

後面讓Tatsuya跟Teranishi解釋劇情這安排很聰明
番外這次真的很多用的很精妙 
就算我沒有很喜歡其期安排但堂本光一用得好用得妙用得呱呱叫還是要提一下 undefined

應該是殺陣
透明布幕降下來的時候還是會打聚光燈在特定人身上
就覺得好厲害喔 都有布幕了還是能打聚光燈(什麼廢話XD)

DEAD or ALIVE?

好 可以回家惹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就是無法克制自己在這一首露出花癡笑容!!!!!
戴口罩的時代真好可以完全遮掩我花癡臉

大大的胸不會太開嗎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首歌我真的希望堂本光一天天跳給我聽唱給我聽
吼你幹嘛生唱啊太性感了
雖然我不想下地獄也不希望Koichi下地獄
但是不是Koichi沒下地獄的話就沒有這首歌惹!!!!!!!!

btw我去年是寫我可以選擇Koichi一起Dead然後他每天都唱這首歌給我聽
可是現在想想我不想下地獄undefined

Don't Look Back

只好希望某天大大能演哈姆雷特了(我不想看壞人理查XD)
因為前幾年說大大能演莎士比亞什麼都可以
結果演了氣死人的騎士
所以我現在決定要直接指定劇目XDDDDDD

看電影時沒有特別注意
到底番外為什麼Koichi本來這段唱英文要變成日文呢?
怕觀眾聽不懂嗎?
雖然我覺得好像唱日文也可以
也可能這一段聽英文聽了十幾年了唱日文反而覺得很奇怪XD

這樣那樣翻到64期會報
光一有解釋說其實和解那一段男二說喜歡的人沒有看過自己一眼的
其實不是指Rika是指Koichi

今天我聽到Matsu撐傘時的自白時驚訝了一下
Matsu有說其實Tatsuya希望Koichi能注意到自己吧
啊啦所以這設定還有在就是了是不是(只是很影薄XD)
我以為13年後徹底拋棄欸哈哈

New York Dream

很沉痛地說沒想到這首歌要變成我的shock版拉拉鍊嗎(嘆氣)

電影版正劇是不是跟番外的表現不一樣
電影版我反而不記得Rika有這麼多一起的歌舞
她基本上待在表演框外看大家唱歌跳舞的時候還比較多
要嘛就是我記憶自動刪除XD

去年大阪番外我第一段看到就腦袋爆炸所以也沒很仔細看這段到底什麼安排

再說無數次:
這首歌就是屬於Owner跟Koichi同是兩個曾是為了紐約夢而跌跌撞撞的過來人的!!!!

今天是好好看了這一首歌
雖然我內心掙扎半天維持原樣真的是沒有不好
但光一用這首拉Rika進來變成讓Rika來回憶那些曾經的一起美好唱唱跳跳快樂時光
再帶到正劇其實後面Rika比誰都還想留住Koichi
可是她卻有選擇回到現實的勇氣 

這個對比讓Rika更立體了
(儘管我不care哈哈)

這安排實在很好
而且紐約夢也不再只是Owner跟Koichi的
更是這劇團所有人的

所以我無法生氣這個改動
真的...吼!!!!!我愛歌怎麼可以讓我有如此複雜的情緒!!!!undefined

朋友們都知道我很愛拉拉鍊(牆上還貼著海報)
雖然我其實很不想承認這件事情哈哈
因為拉拉鍊有很多我不喜歡的地方
可是那些鋪陳都做的太好了不得不讓我點頭(這不是比賽!)

New York Dream竟然也變成這樣了欸QQQQQQQ

但還是要說Rika回憶中的紐約夢
在第一段Koichi還單獨拉她一起跳舞了
我差點想收回我在看電影時說堂本光一很不會拍女生戀愛的這件事情
先不論光一是不是有刻意安排讓番外給Rika多一點例如像這樣的細節
讓觀眾知道Rika陷入情網的瞬間XD

也可以解釋成Rika戀愛腦所以Koichi這些動作本來沒什麼可是Rika自己放大啦
不然很想說Koichi你其實也沒正劇那麼正直啊(?)

Higher
ONE DAY(reprise)

Higher先放後面說但我覺得番外讓Tatsuya在約莫一半時就進場去換衣服了
這樣就不用讓Tatsuya在台上空很久非常不錯!

三年後去看Koichi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 
我第一次覺得Tatsuya跟Rika會在Koichi離開之後在一起
因為他們一起共享了這一段喜怒哀樂

但是想了一下上半場的表演
Koichi其實都是安排Tatsuya跟Rika合唱共舞的
Koichi一如劇中設定 是個永遠置身事外(?)桐島哈哈哈哈哈哈

Mugen(夢幻)

其實我一直在想Higher跟夢幻到底是少了什麼
我很久沒有在這兩首很感動了(這應該也有兩三年了)
本來想是不是就我看的場次堂本光一狀態不好而已

所以趁現在把13年的DVD跟去年的線上版本比對了一下
嗯...
看一看有點難過
堂本光一真的老了undefined

雖然隨著年紀增長是不用一定要在表演上努力拼命
如果能用更圓滑的技巧去詮釋表演當然沒有問題
只是shock有很大一部分是以「燃燒自己生命的樣子」為基礎才這麼成功的

說極端點如果看不到Koichi在台上這麼努力跳舞的樣子
那Koichi就不用特地還要以幽靈方式回來了啊

但堂本光一體力沒有往年的好是事實
你不要再說你體力比你年輕好了
不 你沒有 undefined

マスク

美波里!!!!!!!!!!

夜の海

今天的月亮一樣很大顆XD

而且越岡應該不是走錯
但他今天停頓有點久
他出場後多走到寺西的位置停了比較久走回自己的定位點
我一瞬間以為他走神XD

CONTINUE

要說那個櫻花的布幕超強欸
我看了好久看不透到底是布幕還是樂團後面擺了一個大櫻花
因為太真了!!!
直到看到CONTINUE唱到一半布幕慢慢上去才發現是布幕
現在科技太進步惹!!!!undefined

雖然我快睡著了XDDDDDDDDDDD

不知道是不是疫情影響
我總覺得大家今天的掌聲遠比這幾些年的場次踴躍的多
以前有些歌舞我都內心太想像木村一樣拍手然後大拇指給台上之類的
結果今天不少地方大家都先幫我拍手了
覺得感動QQQQQQ

還有這個!
一個一個出來致謝完全員聚在一起後會重唱一次CONTUNUE的歌詞
這一招是從騎士來的
騎士看的時候我非常無感(畢竟我那時候已經氣到發昏)
shock用同一個手法很可以(我又眼眶泛紅undefined)

カーテンコール

本以為這是一場再平常也不過的curtain call

大大先簡單說了一下現在這時勢能開舞台劇很感激也謝謝大家來看等等
大家熱烈鼓掌後

光一:你們15週年吼?(大家繼續拍手)

光一:本來是明天、後天、大後天KT要開演唱會的,
   是為了這個才排的休演欸

上田:這說法!

光一:(笑)
   這三連休也有人有工作的...
   15週年出道快樂!

上田:謝謝

啊啊啊啊堂本光一說おめでとう~
我擅自當作他也對我說生日快樂啊啊啊啊啊啊!!!!!!!
堂本光一謝謝你這個驚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光一:雖然演唱會取消了
   不過最難過的還是粉絲吧,在這樣的狀況下
   像是演唱會,特別是像「週年」這種的
   大概從一年前就要開始準備了
   突然得宣布取消
   讓大家不安,也希望大家能夠體諒
   不過會辦線上演唱會吧?

上田:會的(全場熱烈鼓掌~~~)

光一:哪~幫我跟龜梨跟中丸也說一下喔

上田:他們好像很怕(光一)欸

光一:為什麼啊XD

上田:很可怕啊,光一君這樣~

光一:直屬前輩是最恐怖的啦

上田:是啊,我要不是能有這樣接觸的機會的話...
   (光一)就是雲上面一般的存在啦

光一:直屬很討厭啦~
   最恐怖的,我懂我超懂的
   嘛如果再繼續講下去的話
   之後湊跟泰我得快點離開...要去朝日電視台吼?
(大家繼續拍手)

光一:還有30分鐘要到對不對?

奏&泰我:對

光一:那我再繼續講個20分鐘(大家繼續狂拍叫好XDDDDDD)

光一:欸?比起這裡更想去那邊是不是?(不要欺負人家XD)

奏&泰我:沒有這樣的事...就跟平常一樣作結就可以了...

光一:欸?比起這樣更想快點去Snow Man那邊嗎?

奏&泰我:沒有沒有!扣醬!快點~

光一:開玩笑的,那說回正題!

一樣是感謝大家也很感激這樣的時候可以跟大家見面一起享受Entertainment
接下來還有10場公演
每一場公演也會跟劇團的大家一起攜手走到結束
謝謝大家!

好像去年就有了
好喜歡最後往後退的時候大大會牽起美波里的手帶她走到後面
好紳士喔 undefined

也喜歡美波里好俏皮好可愛揮手跟大家說再見

真的想要美波里做我奶奶!!!!!!!
_________

結束了

IMG_5748.jpg

後面太驚喜
第一次參加到除了一千回之外
這個歡樂這麼長的curtain call哈哈哈哈哈 

走到Shake Shack這一段路是有突然覺得空虛(但也就這一段XD)
或許是難得的一個人shock
也或許是想到以後是真的沒機會在春暖花開之時來東京看shock就有些落寞

很多事情好像都是十年週期左右
shock也是
從2010年第一次進場到2021
其實也沒人說shock不演了啦
只是好像太多無論人為還是非人為也好
各種推波助瀾來到現在有種這不是要一直走下去
而是要準備走向終點的感覺

Eternal如果說是劇中人對表達對Koichi思念和他們內心的療傷之旅的話
其實Eternal對觀眾來說也是一種放下道別之作吧
或許我想的太早了
也或許時機是剛好的也說不定 

總有一天要說再見的
不知道會是何時
嘛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24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