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午場

 

 

相關行程可參考鄉下

時間橋的剛剛好
迷路一下在十分鐘前抵達梅藝

20190915_IMG_4017.JPG

 

HI HANDSOME~~~~undefined

上次來是....兩年前?三年前?

其實三月打擊太大本來也說不想看九月場的
但剛好要出去玩那就想說抽一下並且決定給大大一次機會(什麼機會XD)

進場上樓拍一下花兒們

20190915_IMG_4021.JPG

20190915_IMG_4022.JPG

欸噗噗噗的花上面的字卡
平安神宮跟SHOCK還放不同圖很用心喔 undefined

這次想說如果能平反三月場的印象就好了
也不是那麼在意位置

20190915_IMG_4025.JPG

啊啊啊啊啊啊這位置出奇地視野太好了吧!!!!!(不要檢舉我謝謝啊~~~)
這兩天他們都對我很好undefined

視野良好之外堂本光一的臉也算是可以很清楚的程度!!!

那我們...開始吧?
_________

2010>=2008>>>2012>>>>>>>>>>>>>>>>>>>>>>>>>>>>>>>>>>>>>>
>>>>>>>>>>>>>>>>>>2018>2017>2016>2015>2014>2013>=2019

↑今年三月時的評價
看完大阪場後其實排名可以再提高

但我也不知道可以提高到哪就不排了

提高的原因大概有兩點

第一點就是堂本光一回來了undefined
三月他根本還有騎士影子
大阪場好太多了
那個短髮那個妝那個氣場!!!!!!!!!!!!!!!!!!!!!
回來了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二點是看完大阪場我開心地回歸正常生活後才發現的(後面說XD)

ACT1
SHOCK OVERTURE

沒記錯的話梅藝兩旁也都是交響樂團在裡面伴奏了
大阪場有樂池嗎?
好像沒有
因為覺得音響離我很遠

Scene1/SHOCK OPENING
SHOCK OPENING
劇場への誘い(オーナー挨拶)

大大出來了!!!!
這麼清新的短髮~~~~~~~~~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短髮有先回來真的什麼都比較好原諒(不是吧!)

位置很好位置很好位置很好
堂本光一所到之處我都肉眼清晰可見~~~~~~~~~~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反正今天我標準也不高啦
來看看帥哥就可以惹(還能多糟XD)

Scene2/Off Broadwayのショー
So Feel It Coming

我永遠也抓不到堂本光一到底在上面哪裡standby
每次總覺得是那一塊吧
結果都不是那一塊哈哈哈哈哈

The Company
NEW HORIZON

雖然前面小魔術拿掉只留下飛車魔術
今天的我依然是想著可以快轉這一段嗎undefined
(看看我還能嫌幾年好了哈哈哈哈哈)

可是我還是好喜歡NEW HORIZON喔
這種閃亮亮快快樂樂的感覺最開心了~~~~~

Scene3/劇場のバックステージ
Yes, My Dream

東京場就有改
以前是前面唱完他們在從綠色布簾後衝出來開始千秋樂的慶祝
現在直接NEW HORIZO也不退到布簾後面了
他們直接站布簾前面比一下布簾開始唱

我還是比較喜歡衝出來啦
才有真正唱完的感覺嘛

今天心情很好欸我
連Yes, My Dream都有種找回當初喜歡這首歌的感動undefined
這首歌也十年啦...

Scene4/劇場の屋上
ONE DAY

喔我都忘記有一些小過場歌曲
例如Rika跟優馬要表白前以前就是做些動作而已
現在也是唱出來

不過彩佳今天讓我覺得比上次好
歌聲也自然很多

Scene5/Broadwayの街
It's A Wonderful Day
Don't Look Back

中央公園也好棒喔~~~~~~~~undefined(我今天真的心情不錯XD)
雖然我還是覺得Drag Queen出現不太妥

喔直桑這次大阪場沒有來嗎
這次跟黑人session是那位不是日野桑的另外一位打太鼓的人
(對不起我懶得查名字了)

光一有把那個看到報紙新聞聯想到昨天Owner的對話而恍然大悟的樣子演出來欸!

長大了看這句俺は俺のやり方で毎日進めてるんだ就要內心白眼好幾次XD

我也是每次都有稱讚一下這一段session
這段應該是這幾年改變中特別特別愛的
這段加下去就更增添了This is America的味道啊!!!
音樂俯拾而是 希望無所不在

Scene6/Broadwayの裏の路地
Scene7/World Adventure
Introduction
Dancing on Broadway

黑人跳舞後面的大螢幕有用英文寫帝劇花園
(可能很久了我只是現在才注意到XD)

Dancing on Broadway!!!!!!!!!!!
我真的...我真的...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可能視野太好還是我心情太好還是堂本光一回來了
無論如何我突然情緒一來突然眼淚就劈哩嘩啦掉下來QQQQQQQQQQQQQQQQ

又或是早已過了有夢想的年紀了(XD)
所以轉往把這些情感投射在戲劇作品上的我
覺得眼前的畫面真是太美好了

Memory of Skycrapers

有點無法平復心情
導致堂本光一在我正前面寬衣解帶完全無法專心(另一種CRYYYY)

我有表示過這首非常紐約挺好的但不太適合放在這個時間點
雖然也不知道還能放在哪
可是顯然地我當下也無法思考(因為還在哭undefined)

但又轉頭一想
其實能放在前面Koichi跟男二或company不歡而散後會更好
一個人走回劇場的Koichi的寂寥心境能唱出來再好也不過了
還能讓觀眾可以更了解Koichi

剛好最近翻到雜誌
是今年二月的STAGE SQUARE Extra

大大說他是在做好會被罵的心理準備下把那一幕刪掉了
因為刪了可能也算是SHOCK醍醐味的地方
結果他提出來的時候意外的沒什麼反對意見
大家都說反正都40歲了就試試看吧XD

看雜誌時還想了一下是哪被刪XDDDDD
不過我滿意外Jungle原來也算是shock的重點啊
這段表演是有我top啦(在17年未改版前undefined)

反正大大去年吧也說對shock有玩心了
沒有像以前那樣非常緊繃
能做點嘗試也是不錯

只是之於觀眾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安排就見仁見智了

三月放過我再放一次
直接電影裡真唱這真的不放幾百次都不行欸

Rock The World

不知道男二變成優馬後是不是曲名還是這個(不想查undefined)

倒覺得優馬沒有像去年讓我驚艷
去年爆發力很強
今年倒平靜沉穩很多
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JR.的3對3安排這個曇花一現我還是有點覺得可惜嗚嗚

SOLITARY

還是覺得Solitary今年排舞有變
但堂本光一還是好帥好帥好帥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為什麼那個帽子可以丟得這麼帥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可是優馬出包的地方還是要白眼
讓我們靜靜地看這段表演不好嗎~~~~~~

其實就算沒人發現男二出包也沒關係啊~~~~~~
因為劇情後面會演到啊~~~~~~~
什麼都要解釋什麼都要演出來給你看沒有必要啦~~~~~
啊觀眾你自己覺得沒看到這段出包很懊悔
那你再進場一次或是你去買dvd好好定格看個仔細啊~~~~~~
(這個大概跟飛車魔術一樣吧 我不會停止嫌棄的undefined)

Scene8/バックステージ
Missing Heart

我懷念掃地大媽 >"<

都成為定番了欸
再放無數次~~~~

是說Koichi退場前沒有一直嘆氣了呢
一直我也是略略覺得他退場前一直嘆氣尷尬XD

Scene9/「Japanesque Show」
Japanesque組曲

殺陣還是覺得前半後半接不上
但中間擺兩個太鼓大家圍著太鼓殺陣挺美的

看了看自己三月的對這裡的不滿現在看還是覺得寫的挺好的哈哈哈
編排不緊湊
其實光一真的應該還是要從後面跑到台上
從頭到尾要有緊張感的話那光一就不能取消這段

更詭異的絕對還是喝水了
我以為三月看的時候只是一個小紕漏
原意是要讓堂本光一在某個地方能喝水吧
但這個安排也太差勁了!!!!!!!!!!

殺小????這殺小??????這是殺小??????    

Koichi pep talk完轉頭就有人遞水給他
他也沒要躲在角落的意思直接大方喝水

what the hell???????????????????????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不行吧!!!!!!!!!!!!!!!!!!!!!!!!!

喔現在才發現
Koichi挑釁Yuma拿真劍砍他時的編曲有稍稍變的更磅礡

幕間

是說為什麼梅田場不算數字啊?

ACT2
Prologue
死への招待
DEAD or ALIVE?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副歌前性感地真唱我可以就地死亡 undefined
好希望這首歌跟在百老匯唱歌永遠都不要讓我失望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因為我已經失去夢幻QQQQQQQQQQQQQQQQQ)

Scene1/シェイクスピア・シアター
バッハ ミサ曲
マーラー 5番
ベルディ レクイエム

優馬的夢囈這真的加的不錯

還有大大的莎士比亞還是太棒惹!!!!!!!!!!!!!!!!!
現在覺得他可以試試看演個理查三世
本來一直希望他可以挑戰一下哈姆雷特(應該是超級適合!!!!!)
我想看反派大大!!!!!!!!!!!!!!!!!!!!!!!!!!!!!!!!!

殺戮の見本被刪掉我還是不行
雖然沒有多少版本的殺戮の見本讓我滿意
可是我一直覺得安夫人的善良安夫人的瘋狂就都在這一句話裡了

但台詞變成「優馬~這是你做的吧?」之後再出現Koichi
也不是不能理解
就是要加強優馬的錯優馬內心的掙扎

不過彌撒曲到底為何後面要再加長呢
why?????????????????undefined

絶望して死ね是要絕望幾次
這段變長我看不出任何優點
我還是會覺得就是跳針

Scene2/ウエクサの劇場のバックステージ
Don't Look Back

三月我嫌棄了Don't Look Back把Rika加進來太多太滿
現在完全無感
就...隨便啦(我可以去聽mirror專只有一個人唱而已undefined)

可以的話還是好想挺想當Rika的
為了從背後抱堂本光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ew York Dream

我是不是該把剛剛的But The World Goes 'Round移到這裡來放

好啦我沒有哭 我沒有哭我只是眼眶稍稍濕了一下undefined

vlcsnap-2019-10-13-17h22m24s748.png
To all the dreamers.

Scene3A/インペリアルガーデンシアターのステージ
Higher

可能位置很好
我很久沒這麼享受Higher了
Higher就是一首我有時挺喜歡有時就又還好的神奇歌曲
反正前面的白手臂我CHECK到即可undefined

啊其實大大今年shock跳舞的時候也沒放這麼多力量在歌曲上
還滿明顯的
不是說他懶了
是他不會像以前那樣每個動作都要做到120分
他現在就像是不會花多餘的力氣

Scene3B/バックステージ
Japanesque(BGM)
和解(BGM)
ONE DAY(reprise)

今天很認真在看和解欸(每次都只想快轉這)
認真後就能聽到更多人在哭XD
然後堂本光一側臉無敵!!!!!undefined

就是很認真所以更覺得今年不知道台詞在快殺小
雖然可以理解堂本光一想要縮減作品長度的偏執XD
可是這根本本末倒置啊
台詞每個人講很快
過場用的梗也被刪到所剩無幾
台下觀眾要怎麼累積情緒

好作品多那幾分鐘完全沒差吧!!!!!
這麼想縮時間你把彌撒曲多的那一段給我剪掉然後台詞講慢一點啊!!!!!!!!!!

和解後面還是要有背景音樂我也滿想殺的
這段是要大家專注在對話台詞上吧
不是這是音樂劇所以我每分每秒都要聽到音樂啊undefined

Scene4/「It’s A New World The Earth」
New Show Introduction
Mugen(夢幻)

大概是到看完大阪場兩個禮拜後準備打這篇REPO時才想起我三月有個很崩潰的點
然後我就疑惑了一下為什麼我在大阪場沒有崩潰這件事情

啊!因為直桑不在!!!!!!!!!

頓時覺得太感激了直桑不在(喂!)
我就是沒有辦法接受在夢幻加那個很現代的鼓聲
大阪場沒有所以耳根清淨 undefined

不過夢幻還有一個問題應該是shock今年的安排
如果大大今年不再把每個動作都做到120分了
對他的體力運用上的確也沒那麼負擔
但是他不做到120分
那Koichi的show must go on就沒有讓人覺得有如此地鞠躬盡瘁

不知道是騎士後他心境再度大變覺得要這樣做到100分就好
還是真的...累了(?)

雖然我知道也可能是因為看過了燃燒生命熊熊大火版
現在看到的大概只是冬天的一把火版會多少感到有落差啦undefined

不過老實說這夢幻看得我挺悲傷的
有一個大大轉身險些爬不起來讓我想到朱自清的背影(WHY)
後來只剩他一個人在台上大口喘氣我就想哭
以前會覺得這段的大大好帥
把身心靈都奉獻在舞台上的堂本光一太帥
但今天我只覺得他好像很累

USA TAIKO
Ladder Flying

梯子更是QQQQQQQQQQQQQQQQ

我今天只覺得大大年華老去
替他哀傷了好幾把淚

好了啦 我們不要再演shock了好不好undefined

インターミッション
マスク
夜の海

大大累了
來人啊送他回家拜託

而且我幹嘛在後面幾首替他累啊QQQQQQQQ

大桜

所以大大倒下去我真心為他感到開心(欸!)

Scene5/フィナーレ
CONTINUE

大大還是一人實力輾壓全場欸
果然還是我認識的大大undefined

後面大合唱真美好
這就是音樂劇啊!!!!!!!!!!!

而且好像普遍大家好像都不太喜歡梅藝
我是滿喜歡的
因為目前梅藝我坐哪都覺得很開心

帝劇反倒很挑位有時候會覺得坐中間那我寧願坐二樓前排
意外地是現在腦中有印象的帝劇驚喜位是一樓最後一排的最邊邊位置XD

Curtain Call
カーテンコール

好快樂這位置好棒哪~~~~~~~~~~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以為我看的場次已經演一半了
原來初日才是前幾天的事情

簡單介紹完主要班底後
光一有說嘉尼桑於前陣子過世了
就像劇中的台詞我們必須接受事實
雖然他心中某部分還沒辦法接受
不過他也是會一步一步走好到千秋月結束為止
也會帶著對加尼桑的思念帶給大家最好的表演
_________

20190915_IMG_4018.JPG

周邊繞了一圈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就走了
也沒看到問券
還是很想寫
查了網路梅藝好像沒有給人家寫回饋的地方
但如果我現在寫了寄到東寶還是帝劇
憑日本人性格應該會幫我想辦法轉交給大大才是XD

今天看完是很開心的
就只是感傷了一下大大的年華老去
也或許過去的榮光是如此燦爛美好吧(一個活在過去的人undefined)

shock演這麼久了所以每年有新嘗試也是理所當然
的確隨著大大心境大變後(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遺憾事XD)
Koichi人設變得滿有人性的
也看到有覺得這樣有人性的Koichi很不錯的聲音

可是有人性的Koichi就不適合這個劇本
當初的劇本Koichi人設就得高處不勝寒就得為工作奉獻就得完美
如果他有人情味了
那就沒有辦法在這個劇本結構下讓觀眾深刻了解為何這個團隊能對Koichi死心塌地的理由

Koichi在這架構下其實沒有給觀眾一首單獨的歌或時間讓觀眾了解他的心的
我們知道的Koichi都是別人眼中的
Koichi很厲害很有才Koichi一直想做這做那
如果他人設本身不強大不完美不無堅不摧
那就得讓Koichi有說明自己的段落讓Koichi可以打入觀眾的心
不然造成殺陣的悲劇性結局就不夠強大

而第二幕開頭及莎士比亞其實給Koichi是再好也不過的
但這段給男二了我也總是覺得可惜XD

所以Memory of Skycrapers放到大家在紐約街頭吵完之後
來個Koichi的獨唱是不是很不錯!!!!!!!!!!!!!!
__________

明年還是有shock啊(苦笑)

看來只有堂本剛來演個Rika我才不會嫌東嫌西的惹
喔也不見得 這樣子羅密歐茱麗葉部分要加回來才行啊!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24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