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4 in 京都

 

 

行程可以參考純粹的聲音(但其實也沒行程啊XD)

不過出門前還有想今天下雨怎麼辦
這樣就很不想出門
名古屋還有下一點雨
但老天爺人很好到東山站都完全放晴了undefined

IMG_6201.jpg

IMG_6205.jpg

順便研究大家的口罩XD
看到一個杯杯戴了剛的KF94紫色口罩欸!!!!!!!!!

IMG_6210.jpg

進場!

IMG_6213.jpg

其實很訝異好多人都站在後面拍照欸
我記得以前沒有這樣啊 
頂多結束後才能拍不是嗎XD

今天是28列最右邊!
本來還很擔心坐著也會被前面人頭擋住視線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坐下覺得視野好好喔!!!
而且又能坐著真的好開心 undefined

我們這位置理應是四連?
四連完空一張椅子然後最邊邊是一個人
但空這麼多覺得對最邊邊的人有點不公平
不過我們這位置四連也很奇怪
因為第一次抽選就中票了為什麼不是被排在就是二連的地方?

也不知道今天有沒有攝影機欸
但有遇到宮司出來除惡祝禱(お祓い)

再等一下就開始啦!

赤い鼓動のHeart

完全沒看曲順
聽到這首歌覺得有點驚訝(這首歌有點久了啊undefined)
我還想說欸?真的是紅色跳動的心嗎(直翻!)

聽著聽著就覺得堂本剛的聲音好久沒有這樣直接穿透到身體裡了
的確是很懷念的感覺
不再是隔著螢幕隔著喇叭
而是跟堂本剛共處在同一個空間
聽著實在的聲音 連呼吸換氣聲都這麼清晰

PLAYFUL的時候還沒特別感受到這件事情
(大概忙著看大大聲光效果也沒想這麼多XD)

雖然我對平安有著各種愛恨情仇(?)
但這場地也總是有一些其他室內場地感受不到的
或許真的是活著有靈動的場地吧

也是個讓人能回歸的最純粹的「聲音」的地方

聽著聽著就哭了
(不對啊 開場前TT說她第一首可能就會哭先準備好衛生紙的是她不是我undefined)

HYBRID FUNK

這首歌到底為什麼永遠帥成這樣!!!!!!

最後面堂本剛被白光照射
從我這邊看過去他像是背後有一圈白色光圈包住他
也不知道為什麼白光後面還能映照出剛的影子

我知道我形容地很差而且記憶力也衰退到腦袋只剩下零星幾個畫面
但是...堂本剛是神嗎??????undefined

啊啊啊啊啊你在平安唱這首歌嗎????????(不行嗎?????!!!!!)

好帥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首歌真的嗨欸
而且是有別於HYBRID FUNK的帥
不想特別形容
反正就是都‧很‧帥‧!

愛のひと

有很多泡泡

未発表曲(Don't be afraid love)

姑且暫稱這首歌是Don't be afraid love
因為Don't be afraid love這句一直貫穿整首

差不多到前半也是充滿泡泡的場內
泡泡總是夢幻
但今天是覺得再怎麼夢幻
對在後排看的我們來說只是碰觸不到的一個幻影

耳邊卻一直傳來Don't be afraid love
隨著旋律跟歌聲層層堆疊
唱的人如此堅定
台下的人也理應跟著堅強吧

或許是堂本剛太堅定了
又或是我總是愛著層層堆疊的歌
還是這首歌很好聽

還有一道白光從台上射出來
光束很長我忘了有沒有看到它的盡頭
沒記錯的話這首歌神宮的屋頂上映照著各式各樣的圖樣
水還跟著舞動
隨著起伏還出現了很像符文的形狀

最後曲子收在剛的一聲高音喊叫

或許我們真的是從仙境走了一遭了吧

Everybody say love

啊~~~~~~~~我哭完馬上接Everybody say love
而且是一個老派但我超愛的編曲欸undefined(什麼意思!!!)

說老派就那個吉他的部分
不過要說就是CITY POP吧
唉呦~~~~~~~這首歌可以這樣玩我好喜歡!!!!!!!!

Believe in intuition...

.....到底他多愛這首歌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都要唱這首真的受不了欸XDDDDDDDDDDD

然後我也每次(真的每次)
聽到前奏一定要先覺得哇~這首好古風
聽到幾十秒後才發現又是這首!!!!!!!!undefined

這位置沒有望遠鏡的確誰也看不清
堂本剛的臉我完全不知道今天長怎樣哈哈
終於從聲音聽出有Shijima先生
還從模糊的身形看到Lyn跟Olivia
其他就不知道了
銅管組在哪 >"<

啊還有很難得的剛在這次的版本也自己和著幾句Believe in intuition...

FUNK SESSION

是說這一次session我聽到了去年平安我很喜歡又覺得挺old的旋律欸!!!!!
為什麼這一段一直出現
是一段特地寫好的旋律不是即興出來的嗎?!

可能剛看完尚氣覺得大家好像都有超能力一樣
好像彈一彈唱一唱就會發功還是會射出光波之類XD

有一段session台上被光照得火紅
堂本剛彈著電吉他的樣子我總覺得好像英雄本色的發哥
拿著槍衝鋒陷陣在最後的火海裡一樣(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這樣覺得哈哈)

最後仍不免要站在上昇舞台上彈吉他讓台下觀眾膜拜一下(不是!)
真的很帥啊 undefined

MC(當然是很不嚴謹的翻譯 請見諒QQQ)

這一次是想著希望疫情快點平息下來以及希望和平能來到大家身旁而進行平安奉獻表演的
去年在沒有觀眾的狀況下舉辦平安神宮演唱會
現在觀眾坐著的地方也變成舞台
是非常特別的一次公演

人類史上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
在這樣的情況下辦的演唱會
有很多不克服不行的事情
那時候的記憶很深刻的留在腦海裡

在那之後過了一年
覺得時光流逝地很快
今年又說著跟去年一樣的話呢
比去年還有強烈感覺地站在舞台上

希望和平有一天能夠到來
總之這三天決定懷抱著這樣的想法
用最直率的心情進行表演

最直率的想法和最誠實的心
我強烈認為是這時代最必要的事情

得到平安神宮的心
跟平安神宮最直接的接觸
並且與之渡過一段時光
我想是會讓我未來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意義、不會讓人後悔的吧

祭典、儀式等等都因為疫情而中止
平安神本來也是新年會特別離開神宮前往京都
今年也取消了
神明也也跟我們(人類)一樣考慮著外出等等的事情的

我們現在克制地不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也是希望和平能夠快點到來
所以跟神明們一起...每年也是如此
今年更是想著能把訊息傳達出去就好了

接下來請大家跟我們一起向神明參拜
請別著急地站起來

一起向神明傳達我們最直接最純粹的心情吧

不是跟神明說請做些什麼吧
而是跟神明一起把祈求和平的未來
(鞠躬兩次拍手兩次鞠躬一次)

謝謝大家

果然我們不一起同心協力的話
這樣的未來是不會到來的呢

我們做音樂
是做了很多事情後站在舞台上的
為的是想著能向觀眾們傳達我們的愛
我們跟工作人員一起在生活上也謹慎地過著每一天

容我介紹今天一起奉獻演奏的重要的夥伴們

(沒按照順序我直接貼推特的修改了一下 undefined)
Gt.竹内朋康,黒石田圭史
Ba.鈴木渉,Lawrence Daniels
Dr. 岸田容男
Key.十川ともじ
Key.Gakushi
Cho.Katsu Shijima,稲泉りん,Olivia Burrell 
Tb.SASUKE
Tp.Luis Valle
Sax.かわ島崇文 
Per.スティーヴ エトウ

請大家給予熱烈的掌聲
謝謝你們

今年真的覺得過的很快
又過了一年了(一年経ったなぁ)...
或許又過了一年了啊...(一年経ってしまった)這樣比較遺憾的說法比較正確
不過有這樣挺不可思議的感受

去年開始人類第一次經歷的事情接踵而來
從小孩到老年人
不論性別國籍
全世界的每個人都在經歷同樣的事情

在這當中我們容易忘記要同心協力
回首後才發現自己沒有用愛去關懷 失去了控制

有人選擇了爭吵
也有互相幫助的人努力去分辨何謂正確或不正確的事情 

去年好像有講過
希望明年(2021)的夏天疫情已經穩定下來 明年可以比較輕鬆
所以不安 恐懼 壓力 苦痛等等更要努力去忘記的話
在腦海裡回想起來大家都很努力要試著消除不安

但現在已經2021年夏天了狀況還是沒有改變
要說的話好像還變的更嚴重
想著到底是哪裡還做不到位的時候
果然如果希望和平的未來能快點到來的話
規定或規範絕對是有必要遵守的

這不是自己做好就好
我跟你都要去做的
也就是大家一起才是重點

去那個地方是這樣的規定
去這個地方是這樣的規定
所謂的規定完全沒有一定的標準
也是因此看不到疫情的終點
我認為大家應該都要遵守規定

每個地方都有規範要遵守
自己去理解規定並遵守我認為是必要的
但是就算去遵守也還是有出差錯的地方

像演唱會大家不能出聲音
得戴口罩、戴面罩
這是現在參加演唱會必須做的事情

演唱會不是會有聲音嗎?這不是現在不能做的事情嗎?
這是各行各業都會遇到的事情呢
飲食業也是
每個職業可能最好都要瞭解到以前能做的事情現在都無法做到了
店家、娛樂、每個業界
自己最喜歡的世界、店家、場所
要守護這些的是什麼?
是你自己
還有我

你我都沒有注意到的話
那個地方、愛著那個地方的人們的生活會隨之崩壞

醫護相關人員每天接收著病患
因為肺炎而不能照顧其他病的患者
得到肺炎的患者是自己好好遵守規範還是感染到的?
還是自己不遵守規範而染病的?
無論是什麼原因醫生還是都要救助病人
這樣的病人越來越多導致不是肺炎的其他病患無法去醫院治療

希望大家能重新理解這個被視為理所當然會發生的恐懼
我們工作人員也是因為擁有生活、家人、人生所以才得以站在這裡
所以大家是很拼命包容各種心情
一邊徹底做好防疫的
不讓音樂人以及觀眾們造成麻煩很認真在工作

不過能夠互相關懷好好遵守規定
藉由疫情中能我更加體會到何謂同心協力合而為一

能在這裡奉獻表演都是因為有大家
大家遵守規定讓娛樂圈注入一道光
我們這一邊的人也不能隨便做做
大家不停重複地遵守規定是得跟未來做連結的

選擇今天來到這裡的人
以及選擇不來到這裡的人
不是去評論做出選擇的人
而是尊重選擇後的決定

有因為不安心而不來到現場的人
也有雖然害怕但還是來到現場的人

不需要有所歧視
大家都是在過人生

我也不停在歌詞裡面唱著的
人生只有一次
身體會消失
大家總有一天會死亡
與其選擇爭吵
希望大家能夠選擇互相救助、合而為一而得到喜悅

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在這裡奉獻演奏
感謝大家今天能在這裡
謝謝大家

回家路上也請小心

以及不知道大家今天能感受到什麼
每天勉勵我的
是我現在在這裡說的事情以及自己的心情能傳達給大家的這份喜悅

去年大家無法來到現場
而今年大家來到這裡的景色我會烙印在腦海裡
這幅景色也會在心裡映照著成為每一天生活的動力

謝謝大家在這樣辛苦的時候選擇「今天」這個日子
並選擇來到這裡相見

我每天看著天空祝福著大家的健康以及希望美好的每一天都能持續著
今天謝謝大家給我非常多的愛

我是堂本剛
________

IMG_6222.jpg

奇怪為什麼我們以前要站著看演唱會XDDDDD
坐著還有風這麼舒服我第一次看完平安覺得很冷!!!!!

對欸 以前的門前的堂本剛平安神宮紫色牌子因為疫情也沒有了undefined

後來堂本剛在說話的時候
我一直盯著神宮後面的一棵樹看
那棵樹像是在回應著剛的話一樣很有靈性地搖曳著
或許只是隨風飄著而已 
但樹在這裡靜靜地 靜靜地包容著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也就一直盯著樹看著
這樣奇妙的幾秒間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忘記這樣神奇的感覺
或許那是我在當下跟這個空間的心靈對話吧

前面說到超能力
我是真覺得當滿懷愛 滿懷溫柔做著些什麼的時候
就是展現超能力的時刻(妳電影看太多了!)

述說著愛其實不是什麼很俗還是很害羞不好意思的事情
堂本剛也只是把自己表現給大家而已
不只是他
我們也應都可以為愛而生 為自己飛翔 為世界帶來希望 

未命名 - 3.jpg

雖然一整場我根本從沒好好看清楚堂本剛的臉
但感覺挺好的

我選擇了今天來到這裡
這樣雖然平靜但也有一些喜怒哀樂的每天就是幸福了吧

希望我們都過得好
然後無所畏懼地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24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