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名古屋晚場

 

 

當天行程可參考快篩
(但也沒什麼好參考 就上完班前往會場而已XDDDD)

2Y7v8wxW7nzXv5AwxXWxdt.jpg

2QUBZjtEaGKwEjBWyLkXjX.jpg

只是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坐在前半區啊...
住在名古屋快十年
無論看什麼 至今沒有一次坐在前半段欸undefined
可能到那一天來之前我可以簽樂透吧
(然後發現這句話我半年前也講過哈哈哈哈哈哈)

6yABTGL0SAWyyam79kJlrf.jpg

今天位置是後半段第一排的感覺(?)(勿檢舉我感謝您!)
左邊是陪老婆來的男子
右邊也是一個人的女子看起來滿安靜

我...就是先閉目養神undefined

不過也20週年了嗎?
但好像剛和光一在自己的solo不會特別大肆慶祝這樣
(這句話講出來會不會被罵XD)
_________

開場一樣是三角君的EROTHER打頭陣
好像跟去年場次講的內容是一樣的?
但比了一下也有些內容不一樣也有相同的地方
好累我懶得比到底什麼地方不一樣了哈哈

然後總是到會場才想起對啊!我有手燈為什麼沒帶
結果我又變成雙手交叉在胸前看著演唱會undefined

END RE CHERI

喔?連開場動畫好像長的一樣欸
是說我一直以為這開場動畫年年都會更新好像也沒有
啊但是最後一段具體很難說是哪
就是在最後一秒出現CHERI坐在三角小王座的照片前面一小段不一樣
有加了字什麼自分を終わらせて、自分xxxxx之類的三句左右吧?

ENDRECHERI POWER

喔喔出現了!!!!!!
這一次也有小王座 undefined

FUNK TRON

所以現在在這首歌擦手是必備的就是
他今天也做了!

Crystal light

覺得堂本剛好像有變瘦
可是看不出來小肚肚是不是還在 >"<

但是我有看到Tsuyo頭上有一撮捲髮!
跟ig限動一樣的straight wave hair!

Everybody say love

天啊!!!!!!!!我從沒覺得竹內這麼討我喜歡
竹內每次這首的solo真的很舒爽欸!!!!!
而且就在我正前方彈著

是這首歌的復古味太正中我心了嗎 undefined

看了一下樂團成員
有個黑人吉他手沒看過
鼓手好像也有個沒看過
然後銅管組鍵盤組依舊安定
啊啊好久不見虎姐!
然後應該是Maru跟Shijima?
啊這位置用肉眼只能猜出輪廓啦 >"<

我還是覺得Shijima長得很像劉思慕XD

不過是真的很久沒見惠子姊了吧?

然後...欸?現在這曲目到現在不是跟去年一模一樣嗎?

GO TO FUNK

雖然也沒有特別期待什麼
因為根本沒有餘力期待演唱會內容
反正看了就知道嘛XD

只是...所以這次就是去年的2.0????????

MC(不認真翻譯請見諒undefined)

1.
大家好!我是堂本剛
大家可以坐下了
這場是今天的第二場演出
第一場演出可是撞飛了(突き飛ばす)...狠狠地掀翻了(ぶっ飛ばす)...
嗯說大肆破壞(ぶっ壊す)也不對...
反正就是一場像是要飛起來一樣很棒的演唱會

不過晚上好像比較熱欸很悶熱
中午是滿熱的晚上也是呢
好像...之後又會變冷哪
真是的....
到底是怎樣啦?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是到底做了什麼累積起來變成這樣?
(好可愛的小抱怨!)

小小的環境問題會大大的影響我們呢
真的是不想點什麼不行
現在這麼熱到週末又會變冷啊
我的母親也是年紀很大了也是很令人擔心寒氣之類的

我在得到突發性失聰前就也深受氣壓影響
突然會頭痛...
狀態好的時候就只是想睡覺或是整個身體輕飄飄的
到底這個世界是變得多嚴重呢?

像現在有MASK MAGIC這個字
例如打招呼說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完全沒有見過的人
大概會想說「啊!這個人可能滿帥的吧」就有一點好感
到了吃飯的時候看他把口罩拿下來...
「啊!跟想的不一樣...」
像這樣的經驗的人想必有不少

今天是一個人來的觀眾有多少?
滿~~~~多的欸!
不過...沒關係的吧?
這裡只有怪人
很自由的
(什麼意思XD)

那今天是第一次看我的演唱會的觀眾呢?
(我左邊大概是跟老婆一起來的叔叔舉手)
啊!這邊那邊要一些...有一些呢
最近日文變得很奇怪呢XD
我是真實存在的喔!
跟您一樣都是在過人生的人喔
連我都是
只是...華麗程度不一樣
(Tsuyo最俏麗!)

但像我今天也是在想啊
真的很討厭站在人群面前
不知道要跟大家說什麼的我
現在穿著這麼奇怪的服裝
這樣那樣在講著話欸!
嘛人也是會成長會改變的
像想說因為周遭大家都很乖所以自己也要乖的日本人很多
今天呢也請記住FUNK音樂
發掘出從來沒有看過的自己
希望大家能玩得開心

是第一次聽FUNK的人有多少呢?
喔?第一次聽就坐第一排很好欸
(我都沒這種運undefined)
這裡只有怪人對吧?(觀眾說大家都是好人XD)
大家都是好人嗎fufu~
....是從什麼得知的啊XD
說不定是心電感應嗎呢
嗯嗯大家人都很好喔!
這裡只有好人呢XD

(是說今天全場有一個笑聲非常爽朗阿姨從頭笑到尾
 我嚴重懷疑三樓也聽得到她的聲音!響徹雲霄XD)

這個舞台是地球就好了
我一直都這麼想啊~
發生很多事情啊
所以如果能有跟大家一起度過的時間
這是多麼珍貴的事情啊

那要實現這件事情也不是只靠我自己
是很多人把這樣的想法聚集起來才能看到像這樣的景色
雖然現在是很辛苦的時期
但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接著去實現
我認為是有意義的

肺炎會變成怎麼樣也沒人清楚呢
跟剛開始比大家應該是有比較了解事情的樣貌
但是還是也有至今仍無法明瞭的地方呢
為愛而做的事情或是關心跟去年比也是不一樣呢
有很多難處

不過大家的人生就僅有一次啊
大家的信念、相信自己的心沒有後悔地活著
我想是最重要的

有這樣想法的呢都能聚集在這裡的話就是最好的呢

2.
我在今年五月是進入solo出道第二十週年
關於這個20週年我一開始是沒什麼感覺的
也沒想過會穿這套衣服呢...
果然未來是沒人知道的啊
但想像是很重要的事情
只看著眼下...這該怎麼說呢?
當然現在很重要啦
但為了現在而不去看過去和未來
這樣也看不到現在吧?
我是這樣想的

到了這個年齡才發現到的事情
還是盡量避免比較好吼?
「啊啊原來是這麼一回事~」「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像有這樣子的感覺還不錯
這樣超越年齡、性別也能溫柔待人呢

不過今天難得來到ENDRECHERI的演唱會
請大家展現出以往都沒看過的自己吧
像是「呼~!」
應該也有人生中沒這樣講過的人
今天請不要講出來喔
今天不可以
但是在心中的話就講得出來了嘛
心裡什麼話都能說啊

「今天~」「慘了~」「Tsuyoshi~」「真的...」「好帥!」

真的!!!!!!!!!

「如果」「再三秒」「對到眼的話」「就」「結婚」

娶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什麼都能說嘛
就是心中的吶喊~

「Tsuyoshi」「喜歡」「我」

真的嗎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什麼都可以!隨你想!
就希望大家抱著這樣的心情好好享受今天的演唱會

「大家在我家開轟趴真的很開心啊!謝謝大家~」
一定有這樣想的人的....
(空氣約莫冷了三秒)

....冷場了欸
看來不是在名古屋講的東西
是大阪比較適合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應該要笑嗎?????)

看來難度頗高
名古屋呢從以前我就銘記在心
不能刻意想著要講什麼比較好啦

自由自在的就好啦
該這樣看、該這樣聽什麼的不是很多嗎?
不過FUNK就是自己看自己跳舞就可以了
完全跟性別什麼的無關喔~

前陣子大家有看嗎?
平均年齡80還是90歲的嘻哈團體參加世界大賽
爺爺奶奶們
不是唱歌是跳舞
我在家看到眼淚一直掉
大家很正向欸

跟醫生商量自己能不能去
在觀眾席很嗨這樣
看著那個世代努力跳著嘻哈自己也跟著有活力了起來

人大多都是自己決定事情的
自己是這樣所以這個不錯或是這個不能做之類的
嘛稍微呢寫下自己現在能做的事情如何?
如果是現在的自己可以做這個
去讓自己邁向這個事情前進
這樣的時代呢希望大家能積極地在這僅有一次的人生中活著
抱著這樣的想法進行著這一次的演唱會

3.
那今天也一樣穿著打扮不錯的觀眾呢
工作人員也有拍照
那我們馬上來看看吧
首先是第一張!

是雙人阿姨(?)
滿繽紛的主要特色是兩個人都掛著很長條的毛絨絨絲巾在身上

這個...高見澤桑也有穿呢
他是穿粉紅色還是白色?
很華麗欸~這觀眾是坐在哪呢?
(在一樓後方)
那如果答案是YES就揮手蛤
請問是從家裡出來就這樣穿的嗎?
(馬上把手收回去的觀眾XD)

XD
啊~不錯呢~不錯不錯~很好啊XD
想說答案是YES結果馬上縮回去XDDD
所以是到這裡才換衣服的吼?
真有趣~馬上縮回去XD
很可愛啊~彩虹的絲巾

接下來的照片~
(是紫色T恤上面白色的字寫著ポンコツ 廢人
 是說我進場前有跟她對到眼欸 路過遇到XD)
不錯不錯
下面那個蠟筆小新的包包也不錯
這個後背包是神奇寶貝的嗎?
觀眾在哪裡呢?
(也是一樓後方?反正是一樓)
您是一個人嗎?跟朋友嗎?
一個人?好厲害!到這裡換衣服的嗎?
從家裡就穿了?從家裡穿著廢人來的嗎?
滿可愛的啊~不錯啊~

感覺穿紫色衣服的人有點難接近
但不錯欸~想著這個人很怪吧的不錯
不過這個穿起來很有禮貌的感覺很不錯
短褲跟布鞋也很好...
沒想過會這樣一直被看吧?

(鏡頭就一直照一直照觀眾就很害羞頭低低)

現在,堂本剛可是一直看著你啊~(同時還有幾千人也在看啊XD)
不錯呢~廢人
我也不是面對面看著你(是看螢幕)這有什麼好害羞的?
(你不懂 undefined)

是說周遭自動入鏡的人也是很困擾啊
這種時候很困擾吧XD
「明明我不是主角可是也狂被照到...」
「那就一副我沒被照到的樣子好了...可是畫面很大我一直入鏡欸...XD」
對吧~很困擾吼XD
特別是前面兩個人~FUFU~
好有趣喔XDDDDD

那接下來~喔喔喔!這是什麼!好酷!
坐在哪呢?

是一對中年男女
叔叔身材高挑上半身穿略開胸的絲質襯衫
阿姨全身我覺得打扮很像會用水晶球算命的造型XD
坐在二樓還三樓

您從家裡來的時候就開胸了嗎?(答案是YES吧哈哈)
嘛很熱嘛XD
好厲害~感覺是個會建造很偉大的建築物的人
(WHY啦哈哈)
好厲害!
看不出來是什麼職業的人呢...
在這麼熱的天氣裡披著毛皮來到這裡(指阿姨)
好厲害...不熱嗎?
還可以嗎?還有戴帽子呢?
不過...也是有別人被照到呢XD
(後面有個很嗨的路人叔叔在比YA!)

很MAN欸!很帥欸!
「欸在指我嗎?」
(幫後面路人叔叔旁白XD 路人叔叔繼續探出頭哈哈)
不是在指您喔XD

那您是模特兒嗎?攝影師?時尚設計師?(帥叔叔皆搖頭)
欸?感覺像是我講的這些呢...
在車站搬行李的人嗎(赤帽)?
(為什麼啦XD)
身材很好呢...
「欸在指我嗎?」
(路人叔叔繼續出鏡XD)
不是喔XDDDD

很有趣欸這個心聲系列XDDDDD
好有趣!這種很廢的事情很想要一直做啊!

(這邊Tsuyo都幾乎是靠在三角小王座上面背對著觀眾也可愛~~~)

4.
像現在很多時候都自己煮
大多都是白飯跟味噌湯
想說又是白飯啊...
結果收到了MR.睡衣給我的史努比狗狗的食譜(是說睡衣先生是誰XD)
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買呢
真是剛剛好~

那個啊...超多看起來很好吃的料理呢...
想說到底料理要做到什麼時候啊?
有叫UBER EAT跟自己煮的人嘛
竹內的話就是家裡的人煮嘛
真好啊~家人煮給你吃的飯...
我是自己煮給自己吃的呢
(看來沒人煮給Tsuyo吃呢 >"<)
自己做味道都不會變啊
不過外食或是外賣這些都是高熱量欸
自己煮現在身體滿沒負擔的

不過疫情真的改變好多事情
像這樣觀眾願意來
用這樣子的氣氛辦演唱會
這可是疫情開始的時候可沒想到的啊

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呢?
說不定也有可能會突然就結束了呢
歷史上也有突然就結束的事件呢
也有希望突然就結束的報導呢
但感覺並不會變成這樣啊...

雖然未來不可知
但就一邊順應這個時代
能笑的時候就笑吧

今天...有7字頭的觀眾嗎?
喔!有!好厲害!
自己在70歲的時候會來這麼奇怪的演唱會嗎?
好厲害~
那有8字頭的觀眾嗎?
喔!有欸!
(在三樓)
好厲害!!!
那有9字頭的觀眾嗎?
總不會...沒有嗎?
那沒有9字頭那有100歲的嗎? 
想說沒有9字頭就不往上叫了這樣...沒有吧?
沒有喔?....好...沒有...呢
(Tsuyo貼心還小聲慢慢地確認兩次!)

很厲害啊...60.70.80歲的觀眾來我的演唱會
很感激啊!來到這個奇怪的演唱會~

那接下來想要站著享受的觀眾差不多可以站起來了喔~

5.

講一下也有選擇沒有來到會場的觀眾
但來到這裡的也請解放自己好好享受演唱會

還CUE了一下十川桑
十川桑今天穿的根本就是19ENDRE的LIVE DVD的那一套啊

6ILUhr0JMmV4refpK5OYRY.png
這一套!
模糊的記憶告訴我是一模一樣!

忘了講到什麼
反正Gakushi隔著透明板子想遞給十川桑手指的那個棒子
想遞給他很久
十川完全沒看見
後來還是剛叫十川桑好幾聲他才看到XDDDDDD

大概是這樣的小插曲哈哈

Blue berry

喔喔喔不一樣了!
是藍莓欸~~~~~~~~~
畫面上三角君跟很多藍莓!

然後藍莓是這一次的互動曲
畫面上一樣三角君會出現跑到正中間的三角君有幾個大家就拍幾下手

但我手實在太痛了用點頭示意XD

Make me up! Funk me up!

所以甜點組曲沒有了?
然後我在這裡睡意來到最大值
除此之外腦中還在想著等等要回家整理行李填線上簡易申報系統之類的

還想說不行!!!我要回神啊!!!!!!
而且這首歌去年沒唱過欸
打REPO的現在才意識到這件事情XD

ヌルッテタイ

對忘了說其實這場還有兩位女舞者
一個是SAYA一個是NANA

開頭第一段舞者們有出來
這一段就沒出來了
我就想說這段讓SAYA跟堂本剛一起跳PV片段的對舞就好惹
好想看 >"<

不過我最近有在喜歡雷鬼嗎
很喜歡她們的舞感 有種回歸非洲原始大草原的奔放感
但也覺得很有趣這樣比較街頭比較嘻哈類的舞跟剛的FUNK也搭得起來

Lovey-Dovey/沼ンティ/Butter/YOUR MOTHER SHIP remix

!
所以現在是把去年沒唱的專輯歌通通拿出來唱一次嗎!

MC

說到疫情的時代需要一些排解心情的方式
做音樂讓我走到現在
在非常痛苦的時候覺得音樂真的是很好的東西
剛開始做音樂的時候也是一直被唸的

覺得人是很冷漠的、很自私的
不按照自己內心所想的就離開的
還是沒有按照自己想的就說不懂的人
在這個時代要有邏輯互相來往挺難的
不過沒有共享的話
沒有「嘛嘛別在意」或是「好可憐啊」的心情
就只是互相傷害而已

在這樣的環境中我繼續做著音樂
雖然不是好事
但以我在這裡活著的事實來說
我也是有很單純想死的時候的
想到這件事情我也只能活下去
想著這件事而活下去
到最後也或許只是垂死掙扎罷了
但也有這樣的時候

有過這樣時候的人
一定有他們這樣想的原因
而心中平靜、精神強韌
或是不聽其他人的意見只是就這樣過著的人來看
會覺得我的音樂大概是很黑暗、或覺得很沉重、
好像心中的門窗緊閉著、很悶不痛快吧

在我想死的時候
活潑明亮、勉勵的歌是完全都沒感覺的
反而我是被黑暗悲傷或是看不到未來的歌拯救的
我是有這一段過去的

我從想死的這件事情變成想活下去、活下去吧
這兩者我都體會了
這樣的自己、讓我認識到音樂的人
這個人如果和我一樣也想過這樣的事情的話
我會馬上伸出手希望他活下去
跟他說過來這裡吧
我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做著音樂的
不正經的曲子也是這樣想著在做的
做著不正經的事情很有趣
因為活著可以做些不正經很沒有意義的事情

不是只有很認真的曲子才這樣想
不正經的曲子也是這樣想著的

無法聽痛苦的歌或事情的人
或是害怕聽的人
會想要逃避的人
隨著自己年紀增長我想這樣的人是很多的
所以因為不想聽就會說「不要講這種黑暗的話」、「這很無聊不要提」
這樣不是也是一種欺負對方的行為嗎?

現在是拯救這些人的時代
是可以說出這些話的時代
如果現在真的是很HAPPY很幸福的時代的話
我大概也不會說這些
或許會說一些

但就是因為說了這一些
想要大家明白我們是多麼幸福

現在大家想著生命這一件事情的時代
正是因為如此
這是因為這時候才講著這些是不行的
在和平的時候生命的事情也是該提的
大家的生命僅有一次啊

前一陣子也跟媽媽聊到
得說再見的日子總有一天會到來的呢
這件事情之前的生日有聊到
在我感謝媽媽把我生下來之後媽媽這樣說
我回答也是呢

但要說是在聊很難過的事情
我則說為了迎接總有一天會來到的這一天
沒有後悔地一起活下去吧

家人、夥伴...想跟很重要的存在的人們在一起
會想要一直在一起
但卻無法一直在一起...這就是人呢

但與其想著這個
比較多是想著要開心地活下去的人吧

我沒有說哪一個方式比較好的權利
但我是從幼稚園就會想著這些事情的人啦(太早熟了吧!!!!!)
不是現在才在思考
以前就在想了
我就是會這樣想的人沒有什麼的

所以也有傷害過別人的時候吧
想著要傷害對方其實對自己也是造成了傷害
所以藉著做音樂
對生命的敬意、生命的無常
我想要選擇要做什麼樣的歌繼續做著音樂呢

別人提供給我的曲子
我也可以唱我自己想像不出來的歌
情歌、LOVE SONG我也能唱
這是身為歌手享受在其中的事情

不過如果是自己做的歌曲就不是這樣類型的了
在成為歌手、作曲人的這第20年
在這一年教我樂器的吉田拓郎先生

問我說要不要幫我編曲?
沒想到會有這樣對我說的這一天呢
我問說我也可以嗎?
他說可以啊~

在我很痛苦的時期啊
拓郎桑做的「人啊啦啦~啦(人間なんてらら~ら)

像是在怒吼一般對靈魂的吶喊
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顫抖著
把滿懷的情感這樣輸出(output)的美學
很直擊心裡呢
還有受到當下不同於CD的拓郎桑的影響而來到了今天
真的是很不可思議呢

我也沒想過會做音樂呢
一開始也沒有想做音樂的想法啊
也沒想過要自己一個人做些什麼
但被說請做音樂之後來到了今天

但也說不定嘉尼桑在想這孩子如果再不output什麼的話會死掉吧
所以才對我說要做音樂
才有現在的我呢

但這樣越來越能做自己
現在的自己是這樣的
自己是這樣活著的
現在可以這樣很平常地表達出來了

為了讓別人能理解
讓別人可以輕易了解的output
變成歌詞、特地轉變成語言來表達
其實自己不是很喜歡這樣的
因為大家要怎麼想都可以吧
如果他這樣覺得就這樣吧
連一點點的我都不了解的人說的話
我可沒有一個一個都去回應的時間

如果那個人要這樣想的話就這樣吧
我無所謂的

「我是這樣的人」
我就只是這樣述說著
以後也會如此
只要在這當中能跟很多人認識就好了

像這樣認識了Gakushi桑
十川桑也是
他們是隨著自己誠實坦率地活著之後認識到的2個人呢
現在在我面前的大家也是這樣認識到的呢

剛剛也說過的
人生是未知的啊
正是未知的
所以做自己就好了

與其是被人擅自決定事情、
別人希望自己這樣做、去做加諸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不如就僅是表達自己想要這樣做而已
就因為這樣被討厭了那也沒辦法
因為這就是我啊
害怕被討厭的話這樣又得痛苦地活著

所以每年越發覺得這樣的自己真好呢

接下來會唱兩首抒情歌
這兩首歌中有一首是舊的
也是有很多情緒在裏頭
自己突發性失聰之後

唱歌也變得很困難
即使如此努力嘗試很多方式
也一邊受到很多人的幫助
一點一滴地慢慢地重新唱起歌來

嘛要怎麼說呢
自己培養到現在的東西崩塌了
用不同的方式重新回到本來的程度
是非常辛苦的
不過自己也想這樣做
也是很想這樣做而做著
等到成功的時候
想著啊!做到了!
雖然有很多複雜的心情
嘛也沒有辦法回到以前的自己

但是愛著現在的自己
這是人可以做到的

所以大家可能會遺忘
想著要回去那個時候的自己
要回到那時候的自己
得帶給大家感動什麼的
可能是想太多了也說不定
不過已經是沒有辦法了
大概耳朵也實在是好不了了
那就先做現在的耳朵、現在的自己能做的事情吧
然後這樣慢慢去愛的感覺呢

今天的演唱會雖然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
耳朵是完全沒有恢復的

但是想站在舞台上所以站著了
這當中學到很多也發現到很多
只靠自己是無法唱歌的
不能演奏也不能跳舞
真的是跟很多人聊了很多
請他們能一點一點地慢慢理解
我才能站在這裡

雖然自己也知道只靠自己是不可能做到的
但是是再一次了解到一個人是無法實現的
所以以自己而活是很重要的
然後與做自己活著的人緊密的連結這也是很重要的
在這疫情間更是這麼覺得的

大家本來也想著未來要做什麼做什麼但突然變得不能做了
從現在開始呢在這個時代...就算不是這個時代
對覺得自己像是一個人被留下的人
這首歌是想要為這些人飛奔而去而做的

然後還有在自己的內心深處
對現在的自己、對過去、未來的自己傳達訊息的歌

希望能跟大家的心一邊相繫著
大家也一邊欣賞這兩首歌

(正在打這篇的我:啊....一天聽五個小時的堂本大師開示我好累!!!!!!!undefined)

愛のひと

不過這兩首排的挺好的
很難得可以聽到Tsuyo純粹的歌聲

Believe in intuition…

嗯我又忘記這首歌前奏總是很武俠古風XDDDD

這首歌的表演基本上也跟去年相同
不過演唱會到這裡我多少還是滿疑惑的

或許是今年還沒有新作品
不過這好像也是近年來第一次沒有出新作品就先辦演唱會?
編排上可說是去年的延伸
是因為太忙了來不及重新想一個全新內容嗎?

去年我是真的從頭驚艷到尾
從曲順到銀幕的畫面都能跟表演者合而為一
一氣呵成下來看得非常痛快

只是今年還是去年的基底去做變化
畫面表演調度上難免會跟去年做比較
相較之下今年就沒這麼細緻
至少到現在我的情感沒有如去年這樣強烈就是

連我最無感的intuition去年看到爆哭
現在只覺得在這裡理應要爆發所有情緒的時刻都沒有衝上去

HYBRID FUNK

這首歌真的很帥!

到底是我太想睡還是....!!!
去年在這首高潮的我到這裡毫無情緒起伏
心跳數就是72下不多也不少
WHY!!!!!!

明明跟去年一模一樣的表演啊!!!!!!

これだけの日を跨いで来たのだから

聽到鋼琴聲我就知道美好日子要來了
但我怎麼還這麼波瀾不驚(NO!!!!!)

結果剛唱了第一句我就哭了(喂

歌詞有改

花は枯れゆくものよ
年は老いていくものよ

改成

愛は枯れないものよ  愛是不會枯萎的
年は老いていくけれど 人雖然會老去
これだけの日を跨いで来たのだから 但我們走過了這許多的日子

雖然看這場聽剛講那些話的時候
想說以前的自己心態上比較像剛
現在則像光一那種相較黑暗務實心態

但這首歌還是我內心希望這世界能夠成為的樣子吧
(那到底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這世界對我做了什麼 undefined)

也會有難過的日子
可是只要還能一同歌唱、一同哭泣、一同歡笑
走過來這麼多的日子
接下來的日子也能這樣過就好了

我永遠也忘不了大概是26歲的堂本剛
唱這首歌時在舞台上跳來跳去的樣子

說是很純真也不對
只是想他好像又終於是那個很開心的他了

MC

說現在GYAO的企劃也很忙
還有要跟ZOZO一起做衣服
衣服也不是馬上就能做好的
所以有很多會要開
空檔也要做很多其他的事情

平常就有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不會覺得很辛苦什麼的
音樂也是時尚也是
通常時尚流行來說就是無論怎樣黑白都會賣
但總覺得某方面也是要讓黑白會賣而變成這樣的感覺
也不一定要讓黑白是會賣的顏色吧
音樂我覺得也是這樣的

(所以這一次的合作不會是黑白兩色的衣服囉?)

雖然能理解這樣不用說明大家比較容易明白
要滲透(市場)也比較快啦
大概做Business的人會這樣想吧

當然要做東西是需要Business的
沒有錢沒有人也不行
這一點我也是清楚的
只是現在也是一邊矛盾著在進行企劃的

像是我說我會穿這樣的衣服呢
一起做衣服的團隊也會說「嗯...我也覺得不錯」
「不過這會不會在市場上會太超過了?」等等

或是在現場大家都過於興奮的提案先冷靜帶回家好好想想
這也是做東西的一種方式
但也會想說好可惜啊...

大家的生活也是如此
沒有一定得這樣去做的事情嘛
可是卻很多一定要這樣做的事情呢
我是覺得這是一個問題呢

但音樂也是如此
做了這麼多音樂
唱了這麼多音樂
讓人嗯?的歌也唱過
「這是什麼歌啊?」「嗯...我也不知道欸」「你也不知道?!」
「作詞作曲人到底是有想表達什麼啊?」「是什麼意思呢...」
如果連製作人都說是什麼意思呢的話

那我們也只能用什麼意思呢去唱了呢
不過別人提供的曲子我們大多以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吧的解釋去詮釋
但要說的話我不會特別覺得我不喜歡什麼樣的歌
類型也不拘
被問「你最喜歡的是什麼?」
跟回答漢堡排或是FUNK是一樣的
如果要吃的話就是漢堡排或是咖哩

「你最喜歡的甜點是什麼?」
「鬆餅」
但是甜食我全部都喜歡
像這樣的感覺的

不過看到我在做這些事情
第一次看到的人會想說「啊~他喜歡鬆餅呢」結束
我的事情一點都不清楚的人會這樣想吧
但是我在這樣的世界的規則下
討厭這個、不討厭這個...我沒有特別區分這些呢
時尚也是啦特別是音樂不會區分這些
不過什麼歌都有它的樂趣在
音樂果然是很好玩的啊
與其是我如果世界上的大家都能這樣想就好了啊
嘛說著這個人的這邊很有趣呢
如果有很多這樣的時間就好了

像FUNK也是有基礎的
想請大家聽到現在的歌曲中
有很多類型的音樂呢
如果是音樂人的話就會聽出「啊~有這樣的元素啊?那個也有啊~」
「處理的很好呢~」

就像廚師在做料理的時候會放獨家秘方一樣
大概要說就像是創意料理吧
就是在做著這樣的音樂的

像料理只能吃這種或是一輩子只能說喜歡一樣東西也太痛苦了
音樂就像這樣
抒情歌有自己的抒情歌
有FUNKF歌有ROCK歌
有各自歌曲有趣的地方
也有超多自己沒做的話或是別人沒有提供的話也不會唱到的歌
隨著在這方面努力的自己也有所成長
例如發現也有這樣的發聲方式之類的
或是有什麼發明也是很有趣的

音樂救了我之外
也因為音樂認識了很多新的自己
所以我才喜歡音樂的吧

到了20週年
深切地感受到「自己真的做了很多音樂呢~」

大家呢希望聽到我的FUNK後也能認識到新的自己呢
今天我覺得一定有很多人會遇到新的自己的
大家都很解放自己樂在其中的樣子啊
真的太好了

雖然這一次感受名古屋的時間不長
但覺得來名古屋真是太好了

雖然途中有一次MC冷掉了
但其他時候我想要稱讚自己做得很好
(哈哈哈哈Tsuyo最棒惹!)

在不是那個人的人的心聲遊戲有點太得意忘形了XD
所以在那邊就冷掉了(可是冷場是在心聲遊戲之前啊XD
不過要說做了這個心情很好欸是很奇怪啦
但今天演唱會結束回家洗澡的時候
「嗯...冷場了欸~」想著的時候會很開心XD

「冷場了欸~」這樣想著心情很好呢
是怎麼了呢...
也有因為這樣覺得沮喪的時期啊
會反省要怎麼講比較好的時期呢
現在...完全不在了呢~
「呀...冷場了呢~」
洗澡的時候還有ECHO效果呀~~呀~~這樣...

............又冷場了呢
(真的抱歉這裡好笑嗎XDDDDDDDD)

像這樣很放鬆的MC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不記得了
但大概是有覺得自己不擅長這樣的MC吧

(壓低聲線)感謝大家今天來到2022年Tsuyoshi Domoto的演唱會,謝謝。
在這樣辛苦的時期來到這裡,無盡感激。
嘛,名古屋和東京距離雖然遠...........FUFU~
(自己掰不下去自己笑出來哈哈)

腦中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種很有系統(システマティック)的MC沒有辦法欸
怎麼說呢,要講的話應該還是講得出來的啊
但講到一半會自己笑出來欸
想說我在幹什麼啊
所以像這樣的談話就很像在聊天
但等到注意到的時候好像沒有像這樣子的語調在講話的藝人欸

(欸?????????所以我習以為常的堂本光一堂本剛MC原來不是常態XDDDDDD)

不知道該怎麼聊啊?
竹內在做演唱會的時候會有MC嗎?
(竹內說不太會)
我很喜歡竹內的MC啊(竹內說不然就是一直講很廢的內容啦)
FUFU~不過我有在做電視節目啊
這時候會變成電視上的人
有來賓來的話例如要說好厲害啊~這樣
也不是說沒有這樣覺得啦
就是這樣講才會說
平常的話就是欸~這樣結束嘛
但做節目就要欸~好厲害喔~的感覺
真的是有這樣想才講的啦~
「好!那接下來~(主持人口氣)」
(全場鼓掌XD)

不過以前有堂本剛真的很辛苦的節目啊
那就滿自然地在做節目的
(超~~~自~~~然XD)

MC其實要像這樣子要講這個講那個有想好也可以啦
但就...蕁麻疹會跑出來欸會癢
我就不擅長這樣有事先決定好的談話呢

(這個人的蕁麻疹為什麼可以說來就來啊 怎麼跟大家的蕁麻疹如此不同undefined)

不過我也說過很多次的
第一次聽FUNK覺得怎麼有這麼自由這麼有趣的音樂呢
但就像是跟這個人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可以當朋友一樣的感覺
不需要顧慮太多做自己也可以這樣

今天也做了這麼多FUNK
希望大家也能有這樣的感覺呢

最後還有兩首歌...
請大家站起來吧
真的是最後了喔~(關西腔)

如果MC用超重的關西腔如何XD

「還真虧大家辛苦來到這裡蛤~(超重關西腔)」(全場大笑!)
感覺會有這樣的人吧?
「是怎樣!(超重關西腔)」
「歐K(超重關西腔)」
我到底在演誰啦XD
我就在演感覺會是這樣的人呢

但我是奈良人
奈良腔...就像我現在講的這樣

「呀~大家今天真的...(超重關西腔)」
FUFUFUFU~這樣的MC好難聊喔
「拜託你們了啦!(超重關西腔)」
FUFUFUFU~
「我自己是西邊的人這樣講話也很辛苦啊!(超重關西腔)」
這種應該是再也不會出現了啦XD

(全場台上台下笑瘋 台上好幾個都差點要笑倒在地上這樣哈哈)

感覺在大阪場可以突然在場上試一次XD
「老子回來了啊~(超重關西腔)」
這個...感覺不是在名古屋講的東西欸XD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也是要感謝能在名古屋解放自己好好放鬆自己啊!(名古屋脆棒!undefined)

那最後的最後希望大家可以沒有留下遺憾盡全力的暴動吧
再一次感謝大家在如此辛苦的時候來到這裡
謝謝大家

如果還有一起同樂的時候也請大家前來相見~
感謝大家給我們這麼多的愛!

Chance Comes Knocking

哪來操著超重關西腔的人一直在講話啦XDDDDDDD
前奏就算了說要唱了喔!!!
中間繼續講什麼你們high一點辣!大家給我high起來!聲音傳到道頓堀通天閣去!之類的
誰啦XDDDDD

查了一下repo還有講什麼傳到大助花子師匠的家
我們後面完全聽不到了就是XD

但手太痛我一整場連拍手都痛
現在打字手指繼續痛 undefined

不過我想我可以從這首歌的陰影中走出來了
堂本剛至少就如他所說的 用身體其他地方去感知、去記憶、去唱歌
高音有飆上去!
CCK能恢復到這個程度真的太好了

Wedding Funk

我總是疑惑這首歌為什麼要放最後
又不是婚禮哈哈哈
但想想遇見堂本剛 來到這場演唱會就是一個像婚禮一般開心的時候吧XD

最後一樣是可愛Tsuyo跟大家揮手飛吻慢慢離開舞台上~~~~~~
我們也愛你!!!!!!!!!!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________

一樣是三角君出現說話
這個應該就跟去年一模一樣了?

只是最後三角君要大家在心中喊ENDRECHERI BROTHER~EROTHER這段要做三次
第三次的時候我後面的阿姨說很煩欸XDDDDD

結束!

今天像是日常上班日常下班日常見Tsuyo的感覺
但這就是地方場啊
就像偶像唱完歌還是要回家吃飯洗衣服一樣
我們有了這樣雖說日常也很奢侈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24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