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晚場

 

 

當天行程可參考步行者天堂

其實也沒有多想
倒是這幾天跟朋友聊到才想到在我心中的SHOCK是已經結束了嗎
我沒有特別想過這件事情就是
只是單方面希望SHOW在現實中是該停下來了而已

OWNER那一句疲れた時は休めばいい
也的確是這幾年我一直想送給現實SHOCK團隊的一句話

但當然他們的態度絕對比我還要宏觀
(對啦我小人小鳥肚啊)
隨便說停是很容易的 
要長久做著同一件事情
就算是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得要不停傾注熱情才做得到
更不用說還是一大群人

在這一點上面
我是永遠尊敬跟佩服的
_________

Endless SHOCK

吃完SHAKE SHACK就回飯店休息睡覺
(btw SHAKE SHACK好國際化 我聽到各種人種講話XD)
弄到5點20分左右走去帝劇
我真的是這條從銀座去帝劇的路線
快像走廚房一樣了惹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還是要來拍一下

但今天就莫名有預感位置不會在前排(這什麼預感!)
開出來是中列
想說蛤中列是哪?怎麼沒有英文字母?

顧名思義還真的是中間列XDDDD
但也算是中後啦
就是輔助席吧?
本來想說椅子會不會太矮
的確是比本來椅子矮一些
可是...!!!!!!!!!!!!!!!

可能因為位置有點輻射狀嗎
所以我的位置其實是我前排那種正式座位兩個椅子的中間
是錯開的
所以我的視線完全可以直接看上舞台完全不會被擋到!!!!!
大大有夠清楚雖然不是一大包但是是清楚的一小包~~~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好不要檢舉我 Endless SHOCK
開始!
_________

是說好像也不用排名了
反正就是08=10>12>>>>>>>>>>>>>>>>>>>>>>>>>>>>>>>13年之後所有
(我到底多心累XD)

ACT1
SHOCK OVERTURE 

沒買場刊所以曲目就是照之前的沿用
有錯就算了哈哈哈哈哈哈

一年後的帝劇
今年兩旁窗戶也不做開放式了
大概把伴奏都集中到樂池去的關係
但覺得其實開始前那種隨意吹吹不能改成吹一些有名的歌之類的嗎哈哈
但是不是也要版權XD

現在看到Eternal Producer寫著加尼桑還是心會驚一下XD

是說最後要開幕前最後幾秒的音樂
有故意變慢吧
以前這裡比較高昂
今年走一個溫柔緩慢帶出情緒的版本

Scene1/SHOCK OPENING
SHOCK OPENING
劇場への誘い(オーナー挨拶)

嗨嗨大大!!!!!!

這段開幕也是滿因應時代的
中間介紹完owner之後吧
會有一個spotlight是讓所有女性角色+女舞者一起接受喝采

我就笑了一下XDDDDD

我真的不在意這些
把故事寫好就好!!!!!!!!
但想想可是劇情設定在現代的off broadway的話
那可能真的要放一下Endless SHOCK

啊終於看到歌穗大姊了
之後再提!

Scene2/Off Broadwayのショー
So Feel It Coming 

而且我終於記得這段要趁還黑摸摸的時候往上找Koichi
都抬頭了
結果啊!原來大大直接從舞台上開始飛啊不上去standby了
搞得我自己覺得好丟臉怎麼還抬頭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因為疫情關係
但台詞在那邊大聲喊出錯了Koichi上不去真的很煩欸
就猶如SolitaryEndless SHOCK

但久違看大大飛我內心好像也沒有覺得很久 why?

The Company
NEW HORIZON

還是好喜歡NEW HORIZON這首歌喔 Endless SHOCK

但飛車魔術一點都不魔術了
到底為什麼這麼莫名其妙的橋段還要留著啊!!!!!!!!!!!!!

把JUNGLE拿過來移形幻影一下可能都還有magic~

Scene3/劇場のバックステージ
Yes, My Dream  

是偶看錯嗎應該是這邊還是是中央公園
今年Rika小妹妹直接去挽了Koichi手(好shock!)
之前頂多摸摸背哈哈哈

而且第二幕忘了哪邊後面還緊抱住Koichi欸
KO還好嗎可以接受嗎XDDDDDDD

每次都覺得這首歌很不可思議就是了
默默的這首歌也有10幾年
然後我重翻了我20週年DVD
原來我就感慨過這件事情了XDDDDD

Scene4/劇場の屋上
ONE DAY  

大概是會演三小時的關係吧
大家台詞都念的好慢都不用很趕了
連Owner故意對Koichi說這樣的你好棒~♥
這一句也能慢慢演出來了
後面殺陣也是 能看到大家好好地把情感表達出來
舒服很多

這幾年美波里時期都不知道在趕什麼
不過20年本傳DVD我記得也很趕欸...?

只是好不容易沒有父子感
結果大大跟中村麗乃變成叔叔姪女感嗎XDDDDDDDD

他們要去慶功宴的路上是北山還是某個jr嗎?
穿著直排輪喊著everybody go!

Scene5/Broadwayの街
It's A Wonderful Day
Don't Look Back

就快換我去真正的中央公園了!!!!!!!
等等我~~~~~Endless SHOCK

但我始終還是很喜歡在這齣劇裡會放一些很NY的元素
說是很NY就是很西洋啦
像是隨著Naoki的鼓聲
會有人即興開始跳著舞大家跟著歡呼的地方

Scene6/Broadwayの裏の路地
Scene7/World Adventure
Introduction
Dancing on Broadway
 

我...我...DOB真的是帶給我無盡的快樂
現在我也只剩DOB了
拜託以後不要連這個都沒有了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我真的好喜歡這首歌的華麗麗啊
是百老匯的正面

Memory of Skycrapers

反之Memory of Skycrapers就是百老匯的反面
光鮮亮麗褪下後是屬於一個人回家認命洗衣服的孤寂(喂!

如果以前我會說Koichi是孤獨的
但近年的版本我會說只是孤寂吧
高處不勝寒的Koichi或許真的太殘酷了
是現在的光一人太好了
給了近年版本的Koichi某種程度的溫柔
現在的Koichi只是單純沒意識到他所在的是充滿愛的地方

但我還是有對寬衣解帶臉紅心跳啦Endless SHOCK

move on

不知道為什麼欸我一直覺得高田翔好可惜喔
結果今年原的戲份還比高田多
但高田本想看他遞劍的

得高田非常不外顯
可是你一直看
會挺喜歡他很默默把自己角色演好的感覺(什麼意思!)

SOLITARY

今年我第一開心的是DOB
第二開心的是不只看到USA組回來之外
他們加入了幾乎每一首歌!!!!!!!!!Endless SHOCK

真的是太開心了!!!!!!!!
USA組從前面yes my dream到DOB到SOLITARY
再到下半場的歌舞通通出現
嗚嗚嗚嗚嗚嗚過了20幾年終於有種大家都在一起的感動
USA組沒有任何人被拋下Endless SHOCK

而且中間大大有段被USA組4人包圍跳一小段
這什麼總裁+保鑣感XDDDDDDDDDDDD

Scene8/バックステージ
Missing Heart

Endless SHOCK

偷渡一張大大好胸 Endless SHOCK

這邊吵到一半突然聽到好像是劇場外有警報聲
然後就開始搖了
是地震!
內心想說怎辦怎辦要停演怎麼樣嗎很大欸
搖好久!!!
但想說好啦停了就停了我人生還缺這一筆停演紀錄嗎(喂
啊不過想起來開場前廣播有說可能會地震
雖然不知道不是每一場都這樣說
但也是太厲害了吧!!!!
這個劇場是多麼先進
果然是因為311所以做了萬全的準備嗎?!

不過也真是太好了不是後面殺陣或是飛天的時候地震啊

就當作是劇場給的一個4D特效也不錯XD

Scene9/「Japanesque Show」
Japanesque組曲

不知道該說什麼(苦笑)

改版後的殺陣前半太鬆散了
我還沒有陷入那個情緒
連音樂都突然被切斷
後半就被推著要直接進入正題一樣

不過剛剛再次快速翻了08版
大概是音樂的關係
這十幾分鐘的音樂是一氣呵成的
劇情跟音樂是一起相輔相成的
所以看下來非常順暢

那到底為什麼改版後的前半音樂切得非常生硬?

我知道我講了一百次
但我還是要再說一百零一次
依舊很喜歡Rika出來殺敵的版本啊!!!!!
這段真的比前面給女性角色spotlight
還是下半場owner跟Rika唱歌都好
要是我絕對不會刪這一段
光是這短短一幕就能表現Rika不是柔弱的女子不是戀愛腦
還能帶到劇中劇外的Rika的性格

而且好吵
講那麼多話做什麼
以前都是用動作直接演給你看
到底是多少人看不懂才得改成這樣
(我內心真的淌血淌淚Endless SHOCK)

再一個而且為什麼大大在台上死那麼久
他好像有講是技術原因是我忘記了嗎
我都覺得你怎麼不快點下台XDDDDDDD

好啦最後再說一個
看到現在只有覺得北山還可但沒有特別表現的部分
好像還有點油XD

不過他在Koichi給他真劍挑釁他的時候做出我非常喜歡的演法
他有做出他被Koichi挑釁到受不了而崩潰大喊一聲才拿劍
超多男二我覺得就只是吼而已 
北山有把那個區別做出來 

幕間

一出來想說怎麼全是滿滿的人
滿滿的人從頭到尾都是是都在排廁所?????????
好可怕XD

Endless SHOCK

跑去二樓拍一下旺卡

然後趕快站在一樓某處狂用網路
中場休息劇場裡面難道不該把信號干擾器關掉嗎XD

ACT2
Prologue
死への招待 
DEAD or ALIVE? 

我意外地沒有很抗拒衣服
因為我只要告訴自己不要看到衣服就好惹Endless SHOCK

我還是會在性感生唱跟後面群舞心動
但就是一點點 一點點而已Endless SHOCK

Scene1/シェイクスピア・シアター
バッハ ミサ曲
マーラー 5番
ベルディ レクイエム 

還是很想看堂本光一的哈姆雷特跟理查三世嗚嗚

我又快速重翻了一下08版莎士比亞
太喜歡了
我真的是貴古老人嗎 Endless SHOCK

這樣說起來也的確是女owner的關係吧
不過把owner調回來演莎士比亞也可以啊
這樣角色比重沒這麼失衡
就是第二幕男二太多了啊!!!!

好像很久以前看到有人說SHOCK裡面的莎士比亞劇情
跟本來的故事做連結很牽強之類的
本來的故事根本不是這樣
那時候本來想說什麼的但也不認識人家就自己看一看生一下氣就好XD

呃...我知道啊
SHOCK只是很簡單粗暴地引用了經典名劇的台詞跟片段
來投射這個團隊角色的心態而已
但厲害的是他就是能用所謂的劇的原點牽到SHOCK要大家回到初心
進而帶出第二幕的高潮
厲害的地方是這裡啊

當然看劇有百百種看法
SHOCK厲害的地方是它不只是單純的讓觀眾看華麗麗的表演而已
有娛樂的同時還能有故事
讓觀眾可以被故事牽動情緒

要的話堂本光一他只要不停做SHOW不停特技表演就好
可是他更在意的是故事
沒有故事根本無法成立這個作品

Scene2/ウエクサの劇場のバックステージ
Don't Look Back  
還有一首Owner跟Rika的新歌

你看我多懶懶的查曲名XDDDDDDD

這首是光一說直接排練的時候就跟大家還有鋼琴即興做出來的
沒記錯的話XD
我還是覺得這首歌風格比較像亂世佳人還寶塚之類的
突然插進來很怪
因為要說SHOCK其實曲風是很現代的啊

New York Dream

歌穗大姊從一出場就覺得很像姐姐
跟美波里非常不一樣
對我來說是很性感的姐姐
歌聲表現沒有美波里那麼沉穩
所以還可以有點性感可愛的地方!!!

跟Koichi也就不像母子了
是很賞識弟弟的姊姊感!
歌穗跟光一的搭配也很喜歡!!!

Scene3A/インペリアルガーデンシアターのステージ
Higher

而且我超級期待想看男二一起共舞的higher
然後等到都跳完了結果北山還是站在舞台邊邊
想說搞什麼啊!!!!!
然後才啊!!!!!!!!!所以男二一起共舞的higher是if線!!!!!!
我要看eternal才看的到是不是Endless SHOCK

我猜是這樣
是這樣吧Endless SHOCK

Scene3B/バックステージ
Japanesque(BGM)
和解(BGM)
ONE DAY(reprise)

先說北山
本來就真的覺得北山還好
可是和解真的是讓我對他另眼相看
和解這段應該是這十年來最佳男二
不是一股腦兒就把對Koichi的不爽傾洩出來
我太喜歡他用他自己的步調
把他自己的心境不疾不徐地講出來演出來
北山的循序漸進的演法很棒!
這個男二好難得!!!!!!!

而且前幾天朋友問我妳覺得光一這幾年對SHOCK是怎麼想
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好說歹說我雜誌訪談場刊都看了
但我說不出光一是怎麼想的
以前我還能只看作品感覺得到他自己對SHOCK是多麼充滿熱情
這就是他的孩子
雖然他一直說裡面的Koichi不是他
但從名字取成跟本人的發音一樣開始
這注定就是堂本光一某部分的自己了吧

以前會讓我覺得SHOCK是Koichi的故事
那也是堂本光一的故事
他的至高理想
但現在我會覺得SHOCK是一個團隊的故事
裡面Koichi也不是主角了大家都是故事裡的一份子
連帶的光一那種自己為shock的熱情
也轉變成跟著大家一起持續表演的態度
不是for onself是for all

也大概是這樣看似是同樣的故事
因為製作上心態的不同
呈現出來的感覺就不一樣
這就偏離我喜歡這部作品的主因了

也所以我滿多堅持的地方
像是New York Dream這就理應屬於Owner跟Koichi的
在現在的版本也不能是這樣了
是我自己該放手把這首歌還給在紐約的這個劇團的每個人才是XD

但我還是得說現在的版本太多細節都刪掉之後
很多都很像是硬推劇情在前進
不是以前一個一個細節慢慢推劇情走

Scene4/「It’s A New World The Earth」
New Show Introduction
Mugen(夢幻) 

我也真是沒想到我有一天可以看夢幻毫無任何情緒波動
心如止水

說是心如止水也不對

我真的沒辦法看堂本光一夢幻的舞都精簡不少了
最後連要轉個身伸出個手都做不到
最後他沐浴在燈光下
該如此閃閃發亮的他卻只是一直喘著氣

看不下去
光一一年比一年狀況還不好
這猶如看18年剛的演唱會狀態很不好一樣是我的惡夢

我完全無法鼓掌

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樣的堂本光一看到這樣的SHOCKEndless SHOCK

USA TAIKO
Ladder Flying
 

我本來還稍稍期待可以看到大大打太鼓然後從上面飛下去
沒有堂本光一這裡就沒出現了XD

等等梯子我...
我這個位置是不是太清楚了
堂本光一連上二樓是使勁到臉很難看
下來一樣很痛苦
他已經沒有辦法在這些高強度動作後還能保持演技或是表情了

真的不行
我自己也看得很痛苦

我難過的從不是SHOCK不演了
是堂本光一他自己就是沒有辦法好好地用這副身體表演了
他就只是一副血肉之軀
SHOCK到底還要走到哪還想完成什麼?
我什麼都感受不到了

インターミッション
マスク
夜の海
大桜

到這裡我基本上已經斷片狀態
就這樣吧
我好累!!!!!!!!!!

迷妹整個自己在這邊內心天崩石裂是在幹嘛!!!!!

Scene5/フィナーレ
CONTINUE 

今天CONTINUE倒是挺好的
沒有大大一人的歌唱表現輾壓全場的問題
還挺平衡的XD

カーテンコール

本想說今天也是一如往常謝幕就結束了
有提到地震的事情還放上IG!
https://www.instagram.com/p/Csvyx20gks0/

大概說地震還是會嚇一跳的
不過311之後有很多knowhow所以相信工作人員
根據不同情況做出應對

地震也是疫情也是也會重新讓他去思考ENTERTAINMENT的意義
_________

其實我也不會特別想說光一怎麼樣
都20幾年了這個劇
他一路走來的心態他承受的壓力他背負的責任
就像他自己講的沒有人能懂
他今天還站在舞台上就是因為他有著還願意繼續為之的理由

我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齣劇
也可能是我很希望SHOCK可以停下來
而不是追求2000回或是還是要做到什麼紀錄
它已經夠好了
也該停在一個不能盡善但是是盡力盡美的時刻

好像也不是很能說出口說我心中的SHOCK早就停在幾年前了
是真的沒特別想過這件事情
我的確是有最喜歡的SHOCK
但我希望SHOCK停
就是因為我實在不想看到表演者的狀態大大影響劇而已

當然也不是想停就停的
這後面有很多不是只是單純看劇製作一齣劇的各種商業行為

唉這很複雜
我也希望我就腦袋放空每次都當第一次進場
但我做不到

然後不知道怎麼收尾了
我只能轉往期待四天後的杪夏(喂!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啊然後蔘雞湯好粗!

Endless SHOCK

想要Tsuyo要先跟這~~~麼多的大大決鬥!!!

完全收不了尾(啊~~~~~真的心累怎麼會變成這樣 Endless SH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24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