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晚場(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選了新幹線224號車結果旁邊坐了全身都煙味的大媽
痛苦了一個半小時
到飯店發現我竟然可以免費換宿
當然馬上換然後前往帝劇拍照!

吃6TH(他們說兩天後就要搬家惹)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然後再來拍一次晚上燈光更亮的看板!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我一直覺得這個光打在大大臉上有點太亮
但沒有辦法我試了所有角度都這樣嗚嗚

因為進去劇場手機就會沒格
所以坐在外面聊天
不過外面訊號再開演前十分鐘就也斷掉了啊!!!!!!!!
還是SOFTBANK訊號太差 >"<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今天位置!(別檢舉我感謝您!)

哈囉!
嗯這個位置我覺得不錯啊
雖然是我有史以來帝劇最遠位置
不過完全不介意!
我在紐約也差不多都這種視角很可以的!

我們還說舉目所及都沒看到小孩
嘛畢竟這票價讓小孩來看實在是滿浪費的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好開始惹!

其實劇情跟曲目完全就是百老匯版
所以直接跟百老匯做一些比較
好我真的很懶所以我決定全部英文名(喂!
還是要貼一下
https://open.spotify.com/album/0R70199QRbxxxdl1ApnbEx 百老匯原卡
https://open.spotify.com/album/1yHchjjqRpHRsGMpDXR7JV 西區原卡

Act 1
Overture

這個開頭一下儼然以為是shock
絕對是因為交響編制很像好嗎XD

這個視角也還是好像在看電影~~~

The Candy Man

馬上就是我愛歌The Candy Man!!!
啊還需要適應一下大大的裝扮
不過日文版的The Candy Man感覺就沒這麼俏皮了
歌詞翻過來就比較正經
但也可能大大好像聲線相較原卡整體音域比較低

巧克力是最偉大的發明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一想到私底下的堂本光一絕對不會這樣說就好有趣XD)

啊然後Candy shop
馬上就能感受到帝劇如何大手筆
百老匯版Candy shop是比較偏意象式的糖果店而且還是舞台一角
帝劇直接中間真的一間糖果店給你
然後還能上上下下
移動超級方便!!!!

這邊是查理來到糖果店
想要旺卡巧克力
大大還故意拿很高讓查理跳很高才能拿
結果大大就小聲說幾年後他(身高)就會超過我惹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Willy Wonka!Willy Wonka!

不過開場前還覺得位置挺好
但想看大大整體造型好像真的要再坐近一點才行啊...

啊小查理不知道是不是有些緊張
覺得上半場小查理講話很快(台詞可能真的太多XD)

這邊大大還小小聲地說講太多次歐吉桑了...

欸這樣的大帥哥說是歐吉桑真的連我迷妹都無法接受 >"<

Charlie,You&I

不過是說這故事到底是什麼年代
雖然好像不該這麼計較
但因為喬爺爺說查理叫他起床時
他以為他在獨立戰爭
我一時想說獨立戰爭不是兩三百年前了嗎XD

也是好好坐下來看才會想...為什麼查理家可以窮成這樣???
很不合理啊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A Letter From Charlie Bucket

最後查理會把他的夢想都寄託在他摺的紙飛機
還讓紙飛機飛出去

這個紙飛機竟然就這樣直直地飛向二樓我們的方向
然後我太好奇它要飛到哪
竟然真的飛到最後面還有人回收它
所以這是遙控的嗎!!!!
so cool!!!!!!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到底為什麼查理家可以窮到連個巧克力都買不起QQQQ

糖果店再度從下面升上來
細金邊眼鏡姿真的是什麼斯文翩翩美男子捏
(我知道同人文都會寫說是斯文敗類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不過日版真的是有感受到旺卡其實有偏心查理
後半段逛工廠都會搭話查理
這裡查理只是路過旺卡會主動搭訕叫他要不要買巧克力
西區還是百老匯都沒這麼明顯XD

大大要叫查理名字之前還說等等那個烤了就會很好吃的麵包...バゲット
法國麵包跟查理的姓翻成日文就同音了
但英文是Bucket不是Baguette啦
對我現在在打字才發現XD

More of Him To Love

第一位拿到Golden Ticket的小孩子出現啦!

本想說接下來堂本光一都不會有戲份了
果然堂本光一是堂本光一啊
怎麼可能這麼輕易放過他(喂
很多人都是來看他的啊
連製作方都知道他很重要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所以完完全全出現好出現滿啊!!!!!

這邊更是太過分
直接讓大大跟小孩子坐在側邊走道一起看電視
然後後面大大還拉小孩一起跳舞

我的天啊!!!我這樣是能專心看主舞台在幹什麼嗎!!!!!!
無法專心!!!
欸這個真的逼我下次如果有大阪票一定要帶望遠鏡了欸
no!!!!!!!!!!!!!!!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When Veruca Says

不就好險光一沒有繼續坐在走道上XD

他這次坐在Veruca家工場生產線那邊
只是跟查理看Veruca跳舞真是太好了(喂!

The Queen Of Pop

沒記錯大大一開始會故意在Violet爸爸接受電視採訪的時候
站在他後面有露出一點點他的臉

真的各種故意欸
這邊根本大大表現可愛的機會啊

而且光一會跟著跳一段
看一看就看到的Yoshie招牌舞步!!!!!!!!!

翻場刊才發現會標註哪首歌是尚子小姐編的
哪首是Yoshie
因為西區跟百老匯版這邊是黑人家庭
所以那個律動跟曲風果然要讓Yoshie來!!!

啊我很喜歡日本這邊的改動
查理媽媽會來到糖果店找到查理
然後警告旺卡不要太常找查理影響他
光一旺卡還會裝傻好可愛!

What Could Possibly Go Wrong?

越來越過分堂本光一還會主動靠近攝影機擠眉弄眼 >///<
然後他就是各種混入舞台上的人群跳跳舞可愛可愛幾下這樣!!!

If Your Father Were Here

這邊是我很滿心期待的歌曲
媽媽戲份很少可是身為媽媽的代表曲
媽媽對兒子的愛從溫暖的歌聲跟曲子中都能感受到

但日本也就是日本(苦笑)
我只是想看觀月媽媽好好地唱這首歌
帝劇真的硬要弄很滿每一分每一秒就是不能無聊
銀幕上用光影表現各種爸爸媽媽以前跳舞的影子
還有媽媽自己的獨舞等等

這真的對我來說太多了XDDDDDDD

更別說前面一些主角獨舞的地方也會插兩三個舞者在後面跳
就沒有那種Simple is best的感覺滿可惜的

SHOCK近年來也這樣
有了LED面板真的都狂用
真的不需要欸...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啊這邊有CHOCO TV
兩位記者終於相見了忍不住要訴諸彼此的情意後要去開房(喂
在後面的大大還把他手上的掃把變成手槍想要打他們

我內心想說你無需如此!
趕快去找最近才發新專的.ENDRECHERI.哇!
你們裝扮風格好配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這邊因為糖果店的東西都賣完了
糖果店要關了
光一旺卡就會跟查理說別放棄喜歡的事情 等待那一刻的到來之類的
日本版旺卡真的超有愛的欸!!!

百老匯版的糖果店老闆根本一種嘿嘿我要走了
然後最後跟查理說時間是不等人的喔~~~~~ 
沒有人會去真的在意深層的東西之類的啦~~~~~~
掰掰~~~~~

整個完全看不出他有在CARE查理啊XDDDDD

日本版做球給查理做得很明顯哈哈哈哈哈

然後改賣甜食的賣菜阿姨會賣給查理一塊巧克力

是說賣菜阿姨改賣甜食後每次叫賣都會說有人要買巧克力嗎~~~
買了就會蛀牙後悔一輩子喔~~~~~ 諸如此類的XDDDD

她的定位完全shock的掃地大媽XDDDDDD
雖然本來就是這樣設定的啦

不過我一直在想查理終究還是把撿來的一塊錢拿去買了巧克力
想想是我對查理太嚴苛
他就是個孩子 給他一塊巧克力又何妨!!!!!!

I've Got A Golden Ticket/Grandpa Joe

雖然我這樣說
但我還是為查理得到了Golden Ticket
還有喬爺爺也為了孫子站起來感到開心

It Must Be Believed To Be Seen

終於要去查理的工廠了!

場刊多了一首歌寫Red Carpet
其實本來百老匯版但沒收進原聲帶
是五個小孩來到工廠之前被記者訪問的片段

這首歌能展現大大的好歌喉跟表演實力欸
(我沒有迷妹發言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但真的一比才覺得大大音域不是高的那一邊
一定是平常和音的時候高音唱太多了
我都習慣了辣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但光一旺卡怎麼看也是有光一自己在裡頭
其實是很認真的旺卡
非常有愛的旺卡
偶爾也是可愛可愛的旺卡!

「ようこそ!チョコレート工場へ。」

最後這一句低音炮出來會不會變得太性感惹一點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第一幕結束!

中場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滿腦一直出現money money money
真的很多舞台上東西太多了欸XDDDDDDDDD

Act 2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個怎麼看都好像一條蛇
還說這是史萊哲林嗎XDDDD

可是這真的滿明顯是一條蛇了
難道要說旺卡狠狡猾之類嗎?
但沒有啊 >"<

第二幕以觀月媽媽的獨白開始
擔心小孩子的她希望天國的爸爸可以看著他

應該說因為是堂本光一
因為是觀月所以得讓他們能在台上多一點

不要浪費嘛XD

不過考量到各種情況所以這種地方也能感受到差異也很有趣

Strike That,Reverse It

來到工廠了
光一旺卡拿了一個冰淇淋的手燈超可愛的
還給了查理
(感覺堂本剛一定也會很喜歡^^)

日本版這邊就沒有歌了用演的
百老匯有加入歌
這段百老匯版的方式我很喜歡超可愛(我很吃美式笑點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是說面對Veruca爸爸(他們家開鹹花生的)時
旺卡說Salt跟Sugar很不合

等等!有時候甜點可以加一點鹽會有很好的效果欸XDDDDDD

而且22說的時候我也覺得超對
如果Mike這個電視兒童能駭進旺卡的電腦找到金券
他非常有才能欸XDDDDDD

Pure Imagination/Grandpa Joe(Reprise)

進到工廠裡面我真的笑出來
這布景是要花多少錢啊XDDDDDDDDDDDDDD

而且還會噴出很香的味道
甜甜香香的~~~~~~
有要做到4DX這個地步嗎XDDDDDD

不過噴出味道的時候
大概因為在二樓的關係吧
噴味道的時候空調會很大聲XD

這邊光一旺卡還會問查理說你的氣色看起來有變好
聽說你們家...沒有東西吃

欸真的人超好
百老匯版都沒在關心的哈哈哈哈哈

The Oompa Loompa Song/Auf Wiedersehen Augustus Gloop

Oompa Loompas出場!
我也很意外我完全對Oompa Loompas沒什麼感覺XD

但每家Oompa Loompas真的各種巧思
有機會希望日本版也可以介紹一下Oompa Loompas怎麼走路跟跳舞的
膝蓋真的要夠力啊!!!!

帶大家去下一個地方的光一旺卡會說走吧GOGOGO~
剪刀石頭布GO真的是還在玩欸XDDDDDD

去下一個地方要搭船
是草莓味的船
叫做SS旺卡號(GO!)
(這裡又有噴出味道了!)

反正就是各種布景很厲害
後面很像走入時光隧道感
隧道各種七彩顏色
浪也是真的絲布在台上起起伏伏!

When Willy Met Oompa

跟百老匯版不同
遇見Oompa Loompas是先出現才去下一個地點
百老匯版是先去下一個地點吃口香糖

看到大大各種可愛的舞蹈也是巧克力音樂劇可以強力推銷的點
(對粉絲來說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忘了確切在哪
會讓大大喝水(劇情好像是喝奶昔還什麼東西的?
是真的很不突兀可以讓大大喝一口
他就俏皮了喝一口水這樣

好 這非常可以!
殺陣那個我不行XD

有個Oompa Loompas最後表演完還落單就尷尬地趕快去到後台很可愛!

Gum!Juicy!

來到MIX ROOM

會介紹一些工廠裡曾經有過的IDEA
這邊台詞旺卡自己說他很喜歡MIX東西
因為永遠都不知道會有什麼新發現(這個是同事的台詞了吧哈哈哈哈)

日版這邊真的介紹了兩三個東西
每個出現的時候根本像是裝在寶貝球的東西啊
光一旺卡介紹的時候還疑似模仿了哆啦A夢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才發現百老匯沒收這首歌
西區版才有WHY?

這裡有出現Yoshie招牌動作啦!
這種曲風真的都是Yoshie不會錯XD

Veruca's Nutcreacker Sweet

Veruca被五馬分屍是最可怕的
一度覺得這怎麼適合給小孩子看XDDDD

但就也是真的坐下來看才覺得這四個家庭的教育是怎麼回事
好令人頭痛XD

Vidiots 

出現了偽網飛的logo哈哈哈哈

不過這一段當Mike進去電視裡面的時候
出現了各種電視節目
這一段版權應該也不錯花錢吧
出現了Betty欸
還有那是羅馬假期嗎?

這邊佈景的錢繼續灑像不用錢的一樣
我眼花繚亂XDDDDDD

果不其然這首也是Yoshie!

雖然我也覺得自己滿變態的
但Mike媽媽是這四個家長中我最喜歡的
就是Mike變小了就能永遠一輩子照顧他的小孩
很扭曲的愛情
但我沒有這麼反感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來到Imagination room之前要爬樓梯
這裡就用led板做出他們有在上升的感覺
光一旺卡還會從上面探頭說快一點喔~~之類的
很俏皮!

當查理打開了旺卡的筆記開始他的發明的時候
銀幕上會畫出他的想像
怎麼這麼fancy啊XDDDDD

The View From Here

嗚嗚嗚我真的是沒有辦法接受光一旺卡是可以多老欸
所以我們認為現在的光一帥哥
是旺卡的精神狀態
所以我們看到的就是旺卡的Pure Imagination

是不是一個很完美的解釋!!!!!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而且旺卡自己也拿出一個紙飛機要飛出去
結果垂直降落在舞台上
畢竟我可是剛剛有目擊到有完美飛行路線的查理的紙飛機
這個落差之大XDDDDDDD

不過這真的也是太不現實了
查理就也是麻雀變鳳凰欸(?)
絕對就是帝劇布景太華麗到
我不時覺得聞到我自己滿是銅臭味
還是只是因為我就已經是個沒有想像力的悲傷大人了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雖然我一直在那邊覺得
但我是完全相信查理一家的善良的
那的確是拿到golden ticket 的鑰匙 
_________

日本也做出了非常厲害的巧克力工廠
滿滿的迪士尼樂園感非常強烈XD

才知道原來Pure Imagination是1971年的電影本來就有的
之後來找找電影!

甚至我才知道做了巧克力音樂劇一整齣音樂的Marc Shaiman
也做了我人生摯愛之一的Hairspay啊~~~~~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我都沒在記人名抱歉!)

不知道日本版有沒有機會也錄一張原聲帶放串流就是 >"<

チャーリーとチョコレート工場

大大的表現可圈可點~~~~
知道他本人跟旺卡這個角色有多大的反差
就更能清楚他真的是很棒的舞台劇演員
很開心堂本光一也做出了屬於他自己的旺卡!

也感覺得出他真的好喜歡小孩啊
但現實應該就不太可能生了吧...?

所以請讓我有大阪票吧
我一定會帶望遠鏡好好看你的(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24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