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午場

 

 

當日行程可以參照望你順遂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我都覺得自己跟銀座很熟了有沒有哈哈哈哈
從疫情開始我只要來帝劇
不是住在銀座就是前往銀座的路上這是為什麼!

進場!

拿到了大大FC傳單!!!!
我以為都過了很久了所以不會有
竟然還滿滿好幾疊在架子上!
當然要拿個五張以上(?

螢幕擷取畫面 2024-06-02 153124.png

O列!!!
我們本來以為在中後半
竟然還是前半!!!!!!!!

然後在聊一千回
怎麼有人忘記堂本剛有來哈哈哈哈哈

但我們自己聊了一聊
覺得在SHOCK方面已經沒什麼遺憾
得到太多非常幸福!!!!!!

我們這場也有攝影機
所以又會出DVD吧!!!!!

好累喔每次都會出一大盒精裝版
我要看很多很累欸
Endless SHOCK
_________

本來已經覺得不用排名了
但都最後一年了貫徹始終一下!

08=10>12>>>>>>>>>>>>>>>>>>>>>>>>>>>>13年之後所有
(但是2024>2023>2022>2021>2020)

ACT1
SHOCK OVERTURE

其實我有買場刊只是還沒來
所以曲目依舊沿用之前的XD

而且還有聊說以前很喜歡買場刊
因為內容很有趣
但近幾年實在是一種堂本光一也不知道要講什麼
所以我也就漸漸沒買了XDDDDD

SHOCK字體變了我還是覺得滿可惜的
跑人員名單的地方也會想說其實盡量拔掉了喜多川的名字
但還是處處感覺得到那些東西是沒有辦法完全被抹去乾淨的

大家都盡力了

啊字幕還跑了2000-2024
或許某方面 老天爺讓SHOCK停在24也是某種命中註定吧

Scene1/SHOCK OPENING
SHOCK OPENING
劇場への誘い(オーナー挨拶)

這位置其實很近欸
又是肉眼清楚可見堂本光一的程度!

而且為什麼連SHOCK都有一種很久沒看的感覺
上一次看是上輩子是不是XDDDDDDD

堂本光一很近基本上就是專心看他就可以惹
其他都不重要 
Endless SHOCK

歌穗姐姐!

Scene2/Off Broadwayのショー
So Feel It Coming 

而且我都很難得記得堂本光一會在上面standby
還抬頭準備看他
結果竟然!!!這邊改成因為出了問題光一無法在上面
所以直接從舞台上面飛

???????
為什麼今年都最後一年還要改這裡???????
WHY??????

這跟堂本光一體力應該沒有關係啊
(現在所有改動都先想說因為體力問題XDDDDDD)

↑然後看我洋洋灑灑打這麼多
去年其實就改了然後我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he Company
NEW HORIZON

都最後一年就想說算了不好再講飛車魔術了
但就知道堂本光一這段明明就能改
可是到最後一年他還是不改
也知道他還是多想留下加尼桑的東西了呢

啊還是好喜歡好喜歡NEW HORIZON
太有希望了讓人心情很好

Scene3/劇場のバックステージ
Yes, My Dream  

勝利梳了個油頭變很帥欸(?
是有長大的孩子
父子感是比較沒有了XD

然後Matsu的人設是網紅嗎
不停狂拍連到隔天中央公園各種手機不離身欸哈哈哈哈

還有我看到Rika跑去挽Koichi手還是嚇了一跳
但再翻了一下我去年也就嚇了一跳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喔真的是上輩子看的shock 是不是111這個忘情水讓我忘卻很多事情
Endless SHOCK)

Scene4/劇場の屋上
ONE DAY  

看黑人經紀人跟Owner走出來之後是走到面對舞台右邊的走道後再走進布幕!

歌穗姐姐的Owner對Koichi說這樣的你好棒
兩個人是互相對看的
我也好喜歡!!!

但想想光一自己的年紀其實都能當Owner了XD

Scene5/Broadwayの街
It's A Wonderful Day
Don't Look Back

中央公園!!!!!!
想說對欸!!!這是我去玩紐約後的第一個shock!!!!!!!!
Endless SHOCK
等等!!!!為什麼堂本光一的黑褲這麼鬆垮啊!!!!!!!
我不介意他褲子破掉
但這裡我需要看到堂本光一緊緻好看的腿啊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啊~~~~~就是中央公園啊~~~~~~
但也想想shock也的確曾經計畫要在國外巡演的呢
不論是什麼原因計畫擱置了
但能在日本讓大家願意慕名而來看這樣獨一無二的原創音樂劇
這是多麼值得驕傲的事情!!!

啊今年我最最最喜歡的改動
就是讓USA組加入幾乎每一首的歌舞了
是覺得還比去年更多 還是又是一個我忘記了XD

雖然我還是不喜歡お姉さんお兄さん的梗
單純覺得這是一個反而很日本的搞笑梗
都這麼努力讓故事更像是發生在紐約的話
應該是不會出現這個

不過中央公園這段還是我的寶藏啦
生活裡就這樣開心唱歌起舞 隨意即興的樣子
很不現實的美好嗚嗚嗚嗚嗚嗚 

Scene6/Broadwayの裏の路地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麗乃
反倒還讓我有點懷念梅田(?

應該說Rika就只能是對Koichi戀愛腦這個詮釋而已嗎
對 我是滿膩的XD
雖然梅田時期我單純不喜歡這種詮釋
但現在想想可以理解
因為就能突顯第二幕Rika是最先清醒的反差
但又覺得還能看到更多不一樣的Rika才是
當然用戀愛去解釋Rika對Koichi的情感是最簡單的
Eternal我還是覺得光一讓Koichi對Rika有疑似其實是有喜歡人家的鋪陳很無聊
但因為就剛好吊在一個很適合的地方沒說隨人解釋是很狡猾XD

但說到底就是我還是對shock有很過分的理想憧憬啦
也知道現在的版本就不是那樣子
但其實我多少還是希望光一在讓觀眾更了解更能進入故事的選擇上
能夠再夠有深度一點 
Rika對Koichi可以不只是那樣的感情而已

其實我也沒有生氣難過怎麼會變成這樣
(或許13年當初改的時候有一陣子很憤怒啦XD)
但現在是可以理解他為什麼做出這樣的選擇
每一個更動也可說是一路走來當時的堂本光一的心境變化
受眾不會只是我 還需要更多更多能夠一起享受故事的人

Scene7/World Adventure
Introduction
Dancing on Broadway
  

!!!!!!!!!!!!!!!!

真的是上輩子看的shock
竟然前奏響起來才想起來我還有DOB啊!!!!!!!!!!!!!!!
Endless SHOCK

啊~~~~~~~~~~~~~~~~~~~~~~~~~~~~~~~~~~~~~~~~~
怎麼大家這首不全場起立鼓掌呢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到底一個日本人為什麼可以把那種紐約感做的這麼好啊
堂本光一!!!!!!!!!!!!!!!!!!!
對舞台的憧憬 對舞台的想像
真的是完全無國界超越一切欸嗚嗚嗚嗚 

大家真的都是喜歡舞台才聚在這裡的

百老匯好棒~~~~~~~~~~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Memory of Skycrapers

啊看來果真是上輩子看的shock
我今天竟然對寬衣解帶沒有臉紅心跳

但真的是不停跑馬燈去年在紐約的自己XD

可以把去年我寫的這段再貼上來嗎
覺得我自己寫得太好了 
Endless SHOCK

反之Memory of Skycrapers就是百老匯的反面
光鮮亮麗褪下後是屬於一個人回家認命洗衣服的孤寂(喂!

如果以前我會說Koichi是孤獨的
但近年的版本我會說只是孤寂吧
高處不勝寒的Koichi或許真的太殘酷了
是現在的光一人太好了
給了近年版本的Koichi某種程度的溫柔
現在的Koichi只是單純沒意識到他所在的是充滿愛的地方

但我偶爾還是會希望這個世界這個版本的Koichi
在我們沒看到的地方是有一個Tsuyoshi的
在這樣的寂寥的夜晚 
真心希望你是有一個人可以懂你支持你的

move on
SOLITARY 

就...很帥XD

而且第二段是不是終於有聽到我們的怨念
Shori沒出場大家要cover的地方音量變得沒有這麼吵好舒服
今年的這一段我很可以欸(我今年各種心如止水是很平靜的觀眾XD)

Scene8/バックステージ
Missing Heart

我要忍到第二段再來講勝利的表現
(忍什麼啦XDDDDDDDD)

Scene9/「Japanesque Show」
Japanesque組曲

我還是很冷靜XDDDDDD

如果有一個可以問堂本光一的機會
我可能會很想問殺陣從17還18年大改後
為什麼殺陣前半後半的音樂跟節奏那個轉換會如此生硬?

這完全是一個我完全過不去的坎

殺陣當然可以精簡縮編
但完全沒有以前的一氣呵成感
讓我很難進入這個故事啊(妳很挑!!!)

但我在Koichi拿了真刀挑釁Shori要他對自己砍
Shori也真砍的時候
我竟然第一次露出了微笑哈哈哈哈哈哈

相信Koichi一瞬間也是有覺得哈哈他贏了吧(?
雖然付出了代價

但我又想想這個Koichi沒有像是被以前的業火包圍住下了地獄
就只是在台上苦苦掙扎了好久好久
當下我也想著啊你好蠢啊

幕間

Endless SHOCK

我們最後在聊剛的扭蛋 Endless SHOCK

ACT2
Prologue
死への招待 
DEAD or ALIVE? 

我竟然來到可以忽視讓我很生氣很醜的新版DOA衣服
還繼續覺得堂本光一唱這首歌很性感的境界!

這樣想想我好像DOA DOB剩最後一兩次能看了是不是!!!!!!!
可是這醜衣會被收進DVD啊~~~~~~~
Endless SHOCK
(跟著劇中的活屍們哀號~~~~~~~)

Scene1/シェイクスピア・シアター
バッハ ミサ曲
マーラー 5番
ベルディ レクイエム 

但是不是我年齡也到了
以前是好想看大大的馬克白啊還是哈姆雷特還是羅密歐
現在最想看的是堂本光一的理查三世欸!!!

好想看這個帥哥怎麼演壞到骨子裡的瘸子啊~~~~~~
一樣私心希望堂本剛是安夫人
Endless SHOCK

Scene2/ウエクサの劇場のバックステージ
Don't Look Back  
還有一首Owner跟Rika的新歌

始終還是不知道這新歌名字XDDDDD
也還是覺得這首歌風格不太搭
因為就是在沒有時間的情況下
在排練的時候即興做出來的

不過我以為之後的版本可以再修這首歌
但也沒以後了XD

New York Dream

爵士真的好棒喔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我最愛看人家戴高禮帽和拿拐杖跳舞!!!!!!!!

Scene3A/インペリアルガーデンシアターのステージ
Higher

開演前有聊到higher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小遺憾
從higher改了之後就再也沒看Eternal了
不過會出DVD嘛
Endless SHOCK

就很想看一次男二跟Koichi一起跳higher的if線

但我還是站why don't you dance with me啦
情感的碰撞最後不是打架
是一起跳舞的激情
去練舞室打架正是這個道理啊(喂

Scene3B/バックステージ
Japanesque(BGM)
和解(BGM)
ONE DAY(reprise)

就是連記者會都可以完全刪掉了吧
但還是硬留了幾秒就覺得堂本光一真的重情
他怎麼樣也還是不願意把以前那些shock的傳承徹底砍掉

好可以來說勝利了XD
第三年的勝利我覺得也是有進步的
但還是感覺得出來正在各種摸索轉變
相較第一年乖兒子
今年是一個很想要快點長大的爆走Shori

以演員的成長來看勝利是有的
不過還是覺得勝利要繼續繼續加很多油吧

單看今年他的表現是合格的
但是太教科書了對我來說
像是這個地方該這樣演 這個地方要那樣演
就沒什麼太大的驚喜
但因為看過勝利很稚嫩的時候
今年是要給予肯定的
(勝利真是好孩子我們觀眾也都很心胸寬大的在看他XD

只是勝利我覺得還不夠撐起Shori

光一也隨著男二演技收放也差滿多
對勝利 光一真的就比較收

啊但今年看得很舒服
因為第二幕大家完全都沒在趕火車一樣念台詞欸!!!
勝利和解這邊都盡量放慢速度咬字很清楚在念台詞

Scene4/「It’s A New World The Earth」
New Show Introduction
Mugen(夢幻) 

因為堂本光一很近
也沒什麼好說的(喂

大概也是因為我已經把自己從故事抽離
就只是在看堂本光一而不是Koichi了吧

我心情複雜XDDDD

我是真的很羨慕至今對shock或是在shock的堂本光一還如此有熱情的人
我也好希望能再找回那樣的自己
可是戲裡戲外就發生太多事情了

就像是現實中的堂本光一在心態上是真的成為最後站在大櫻下的Koichi了
所以我們才看的到Eternal
補足那個我們夢想中的遺憾
也算是光一自己的和解

而我也很清楚無論我多麼懷念再怎麼樣喜歡13年以前的孤高Koichi
這樣的光一(Koichi)根本無法走到2024
還得是成為了大櫻的光一才能把shock帶到這麼遠的地方

是這個溫柔的堂本光一
不是全身帶刺的他

USA TAIKO
Ladder Flying
  

是不是去年這邊就改了
堂本光一夢幻離開後要繼續打太鼓吧!!!!!
怎麼就這樣消失!!!!!!!

真的是我喜歡的東西之前都刪得差不多了
今天也是抱著啊隨便啦XD
不過就是又一個東西不見了嘛
Endless SHOCK

梯子!!!!!!
我好像很常坐在這個視角看大大
大大在飛的時候我突然還是會臉紅心跳 
Endless SHOCK
然後開始又跑出各種回憶跑馬燈
也有PTSD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
欸!!!!!!!!!!
我本來想斥責說大大是體力多差
已經要用輔助棒才能上二樓了我太難過
但原來一直都有輔助棒欸!!!!!!!!!!!!
我不知道!!!!!!!!!
其實我這麼幸運嗎
我到現在才第一次看到有用輔助棒的場次!!!!!!!

インターミッション
マスク
夜の海
大桜

每次マスクLED版的紅藍光線都會出戲
shock出現藍色我都會錯棚XD

但還是不喜歡這一段LED板的使用啦
感覺太不融入整個畫面
類似在2005年的故事裡看到來自2024年的科技商品XD
我比較喜歡懸吊一顆月亮在舞台上之類的
那種"劇場"感比較真實

Scene5/フィナーレ
CONTINUE 

啊但今天完全沒有那種堂本光一實力輾壓全場的感覺了欸
終於有和諧感了!

カーテンコール

今天是高田的第300場跟麗乃的第100場!
大大說我自己是演超過2000場了啦(好可怕XD)

其實我一直覺得高田好可惜
我都有偷偷在看高田
也希望他可以再拿到更好的戲分
我甚至都覺得該讓他寺西啊高田啊原啊
他們三個角色都能不定時互換也很有趣吧
我也想看殺陣後面拿真劍給Koichi的是Takada啊XD
_________

螢幕擷取畫面 2024-06-02 155009.png

中午只吃可麗餅導致下半場看得好餓
趕快去吃フル田回家!!!!

不過看到一些心得感想後還是很佩服
大概跟自己在2/23場外看觀眾入場的感覺很像吧
因為真的有很多很多人還是這麼喜歡他們喜歡音樂喜歡表演
網路上的言論真的會讓你忘記
永遠有一群人比你想像的還熱情 傾注更多的愛給他們
(我前幾天還終於退追了一個人 現在心情好愉快!)

但怎麼樣還是會覺得堂本光一跟堂本剛真的是作品至上的信者
用舞台用作品去跟人交陪去決勝負的心態實在是讓人好想對他們生氣XDDDDD

表演是很神聖也很私密的東西
說是某條線上可能還太多
光是你能跟他們在某個點上有交集有連結到
你就能把自己全然交給他們
那他們就會帶你去很美很漂亮的世界

那個世界裡是真正的他們
這很像是我們擅自侵入了一個通道然後去感知了一個通道後的世界
或許是黑暗的 或許是一片白光 或許是血淋淋的紅色 
又或許是色彩繽紛 又或是很溫暖的一片海

這感覺其實很好但也很變態XD

可是我也沒辦法把我自己總歸起來是很美好的感受
也讓別人分享
因為那是我的 
我總想著如果那樣美好的事情可以多分享出來一點點
是不是就能有多一個人再願意多相信他們一點
我還是不希望看到有人傷害他們罵他們啊

Koichi啊你的百合讓你的世界得到了平靜
能否也能把它帶出來送給現實世界的我們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24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